被政治耽誤的歌手 鍾東錦苗北藝聞中心大秀好歌喉|政治

分享:

被政治耽誤的歌手 鍾東錦苗北藝聞中心大秀好歌喉|政治

2022/08/08 09:52:18文/

苗栗縣長參選人鍾東錦本月6日晚間,與苗栗縣長徐耀昌共同前往苗北藝文中心,參與2022「山城鄉音迎好客」苗栗客家歌手演唱會,鍾東錦還當場秀了一首客家山歌,讓客家鄉親驚嘆表示,真是太好聽了,「簡直就是被政治耽誤的客家歌手」。

苗栗縣長徐耀昌為了傳承客家文化,5年前開始舉辦專屬客家歌手的演唱會,今年更邀請獲得2019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楊淑喻(吉那)、2022金曲獎最佳歌手入圍的謝宇威以及年輕人喜愛的嘻哈繞舌YAPPY等多組客家歌手演出,可說是卡司陣容堅強,兼具傳統與創新,成為客家界每年一次的音樂饗宴。

圖說:被政治耽誤的歌手 鍾東錦苗北藝聞中心大秀好歌喉

目前正忙於選舉事務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也以特別來賓身分,獲邀前往參加,原來主辦單位得知鍾東錦議長的客家歌喉,更是台灣政壇上難得一見,鍾東錦當場秀了一首客家山歌,果然一開口就令人驚艷,搭配現場樂團演出,連大漢之音主持人DJ YIN都表示,說學逗唱樣樣來,實在「太會唱了」,台下觀眾更是抱以熱烈掌聲。

鍾東錦表示,父親原本是南庄鄉的礦工,但空閒之餘,還會隨著戲班前往各地廟會演出,透過唱戲賺取外快,小時候自己跟在父親身邊,耳濡目染,自然而然就喜歡上客家山歌的純樸,平常有時間也會哼唱幾句,最近幾年發現,客家語言逐漸式微,但就兩岸而言,保存客家文化最完整的地方還是在台灣,而台灣最優質的客家文化,就是在苗栗縣,這都要歸功於縣長徐耀昌的堅持與努力,鍾東錦強調,未來也將會延續縣長徐耀昌的政策,傳承苗栗客家文化特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