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堤國小彩繪燈籠高掛通學步道 入夜後繽紛美麗│高雄

分享:

河堤國小彩繪燈籠高掛通學步道 入夜後繽紛美麗│高雄

2023/01/10 16:56:13文/記者 賴君欣

農曆新年就要到了,河堤國小與河堤商圈發展協會合作彩繪燈籠,讓學生畫上新年新希望,還有今年最夯的兔子等可愛吉祥物,燈籠上各種可愛的兔子,還有彩虹,高掛在學校通學步道上,一排排色彩繽紛的燈籠照亮通學步道,入夜後顯得繽紛美麗。

河堤國小與河堤商圈發展協會共同辦理河堤過好年-好運「兔」much彩繪燈籠活動。河堤國小五、六年級學生在冠玉老師的指導下,利用藝文課進行彩繪燈籠的課程,每位學生拿起畫筆,將自己對2023兔年的期許都畫在燈籠上,因為燈籠是球體,並不是這麼好畫,但是學生還是克服困難的完成,當看到自己的燈籠掛在學校的通學步道,都趕緊去找自己的燈籠掛在哪裡。
圖說:河堤國小與河堤商圈發展協會共同辦理河堤過好年-好運「兔」much彩繪燈籠活動。(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校長杜昌霖表示,很高興和社區商圈發展協會合辦這個活動,每到下午五點,通學步道上的彩繪燈籠亮起來,就像給孩子一盞明燈,指引他們一條安全又安心的回家之路,除了可以感受到年節的氣氛,也變成社區民眾拍照打卡的新景點,也期許在新的一年,疫情能減緩,生活正常,大家都能好運「兔」much。
圖說:通學步道上的彩繪燈籠亮起來,就像給孩子一盞明燈,指引他們一條安全又安心的回家之路(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河堤商圈發展協會王鐘賢理事長則表示,除了彩繪燈籠活動外,過好年的系列活動還有「青創兔躍暢貨市集」、「燈籠摸彩活動」和「神祕小紅包」等三項,都在學校旁的通學步道進行,希望藉由每個活動的辦理,讓大家都能過好年,也讓學生生活與社區商圈有聯結的關係。家長會羅若梅會長說,看到學生參與社區活動的同時,河堤的孩子彷彿也在新年為自己點起了一盞盞另類的「平安燈」呀,一種好幸福榮和的感覺!
圖說:河堤的孩子彷彿也在新年為自己點起了一盞盞另類的「平安燈」(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6-4學生林項禾表示,高掛一排排色彩繽紛的燈籠,是同學們精雕細琢並細緻上色,彩繪許多形形色色的兔子,慶祝兔年即將到來,為河堤國小通學步道,增添一份喜氣與歡樂。5-3學生王彤說,第一次畫燈籠,很好玩,但要專心才能畫好,她在燈籠上畫了一隻兔子外,也祝大家新年快樂。
6-2學生施瞳葳表示,這是一個很棒的活動,帶著家人一起尋找我的彩繪燈籠,也一起提前感受過年的歡樂氣氛!媽媽說,感覺學校到晚上更美麗,要拍照留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