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質疑蔡總統要民進黨挺林智堅論文 事發後卻拒絕道歉 | 政治

分享:

王鴻薇質疑蔡總統要民進黨挺林智堅論文 事發後卻拒絕道歉 | 政治

2022/12/29 13:24:15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民進黨29日宣布敗選檢討結果,只點名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論文事件未能及時止血,影響年輕人對黨的信任,進而影響其他縣市的選情;對於當初要求全黨挺林智堅論文的蔡英文,檢討報告中則是隻字未提。

為此,揭發林智堅論文抄襲的國民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29日表示,蔡總統當初要求民進黨全黨力挺林智堅抄襲,但在日前的記者會上,她並沒有道歉,甚至還推說相關當事人還在法律訟訴中。

正是因為有蔡英文這個靠山,王鴻薇指出,林智堅28日在回應時,只是針對他是民進黨敗選檢討報告中唯一被具名提及的黨員,被當成「戰犯」而表示「道歉」,完全沒有針對敗壞學術倫理、說謊硬拗而道歉,絲毫沒有檢討的意思。

王鴻薇指出,蔡總統當初要民進黨全黨挺抄襲,現在她和林智堅兩人還是堅持不檢討,也不道歉。

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29日也在臉書質問,當初是「誰疼愛到非挑出」林智堅來選不可?更關鍵的是誰主導整個黨的中執會做成決議,要和台大對立的?

林濁水指出,民調很淸楚,ETtoday民調問「誰應該為大選大敗負責?」結果只有12.8%認為是林智堅,陳時中只有7.9%、蘇貞昌甚至只有5.9%,而認為黨主席蔡英文該負責的卻是44.5%;民進黨的檢討和民意落差實在太巨大了。

林濁水認為,如今林智堅也認錯道歉了,但是民進黨要靠他認錯止血?真正的關鍵者呢?民進黨真的要大大加油了。

此外,王鴻薇於20日提出「還稅於民」的主張,獲得不少綠委的呼應,行政院也開始研擬發放方式;因此,國民黨團29日特別邀請她參加記者會,炒熱「還稅於民」的話題。

王鴻薇指出,自2017年起,除了2020年外,政府每年稅收都比預算多出1千多億(超徵),累計超徵超過1.1兆,但蔡政府把錢花那去?不是用來綁樁,就是弄出像新竹市棒球場、桃園八德運動中心之類的豆腐渣工程。

為此,王鴻薇才提出「還稅於民」的主張,而民進黨在敗選後也擔心民意感受,不少綠委也呼應她的主張,希望蔡政府能盡快落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