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三百人醫護搶先看《女外科》高雄首映 市長陳其邁力挺盼能療癒醫護人員│高雄

分享:

品觀點│三百人醫護搶先看《女外科》高雄首映 市長陳其邁力挺盼能療癒醫護人員│高雄

2022/05/03 09:20:12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公共電視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即將在本週六開播,女主角蔡淑臻與導演賴孟傑、演員蘇瀅,以及公視總經理徐秋華2日特別來到原著作者劉宗瑀醫師(小劉醫師)的定居地高雄,與受邀出席首映會近三百名醫護人員共同搶先觀賞前兩集。高雄市長陳其邁更是親臨現場力挺支持,同時也為第一線辛苦的醫護工作人員加油打氣,並表示:「現在醫護人員還全副武裝繼續採檢,一幕幕影像讓人非常感動。」

 疫情風暴未歇,期待《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成為最符合時宜的追劇清單之一,不僅將醫療劇以喜劇呈現,帶給大家歡笑、更撫慰眾人徬徨不安的心,最重要的是能療癒長期辛苦堅守崗位的防疫英雄們。今首映會邀請函也別出心裁設計成「掛號單」,期盼醫護人員們都能從《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找到力量、拾回初心,暫離高壓工作緩和心情。

圖說:蔡淑臻表示,專業的醫療技術上小劉醫師真的幫了很多忙,不只找來上百名醫療顧問到拍攝現場把關,更在手術房收集空盒等耗材只為求戲劇真實度能更提升。(文化局提供)

 小劉醫師對於《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即將開播,心情既緊張又期待:「希望可以藉由這齣劇,讓醫護人員得到合理的尊重與待遇,才能跟全民一起共抗疫情!」蔡淑臻表示,專業的醫療技術上小劉醫師真的幫了很多忙,不只找來上百名醫療顧問到拍攝現場把關,更在手術房收集空盒等耗材只為求戲劇真實度能更提升。演員蘇瀅期盼這齣劇除了讓大家看見醫護人員面臨的處境外,更多時候它是在喚醒醫護人員的初心:「為什麼用喜劇呈現,因為這個環境就是這樣,我們必須想辦法活下去,觀眾不只看到這些小人物的甘苦,他們是用幽默的方式去生活、去看待這些事情。」

 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別感謝導演賴孟傑慧眼獨具,挑選了《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翻拍成電視劇,在喜劇包裝之下,同時帶出許多醫療議題的討論。陳其邁市長也讚許小劉醫師:「除了醫術備受肯定,又會寫作和畫漫畫,每每在臉書評論時事、分享生活趣事,都受到很多的關注。」本身和小劉醫師同行的陳其邁市長坦言,因為看過醫院中許多悲歡離合,所以不太喜歡看醫療劇,但還是大推這部作品,並表示劇中融合很多人性關懷,鼓勵大家從劇中找回初心,並希望能夠透過這齣醫療喜劇,療癒這段時間以來辛苦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的心。

圖說: 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別感謝導演賴孟傑慧眼獨具,挑選了《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翻拍成電視劇,在喜劇包裝之下,同時帶出許多醫療議題的討論。(文化局提供)

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故事改編自劉宗瑀醫師的同名小說,女外科醫師「小劉」來到鄉村小醫院,像是都市的牛仔,利用自己的特殊技能與固執的處世原則,改變村裡種種令人眼界大開、啼笑皆非的醫療狀況。看似救世主般降臨的背後,卻有著傷痕累累的秘密,自我放逐到醫界的邊緣後,在偏鄉地區醫院拾回「初心」的故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