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等嘸面試結果通知!他寄「一封信」秒逆轉結局│生活

分享:

品觀點│等嘸面試結果通知!他寄「一封信」秒逆轉結局│生活

2022/04/29 09:49:51文/

對於正在找工作的求職者來說,在正式收到錄取通知前的等待,總是令人感到漫長而煎熬,日前就有網友在面試完兩間公司後,遲遲等不到其中一間的消息,因此決定向該公司寄出一封「關鍵信件」,卻擔心這樣是否會給人資造成不好的印象,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近日有網友在PTT平台發文表示,他是碩士畢業的新鮮人,最近面試了兩間公司,A公司目前正在核薪,B公司則與人資面試完,正在等待通知,中途有寄信給B公司的人資,表明其他間公司正在核薪,想要詢問目前進度,好奇「這樣有可能會讓人資造成什麼不好的印象嗎」?並提到「網路有看到說,如果有其他間offer的籌碼,或許可以加速簽核的流程」。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有位過來人分享經驗,表示友人曾面試兩間科技公司,在收到其中一間的錄取通知後,就拿這個offer詢問另一間的結果,沒想到對方竟「立馬發offer」。另外,也有許多網友認同原PO的做法,「不會吧,多交流不會怎樣」、「不會,證明你選擇很多」、「HR有時候會問,直接跟他講沒關係,會要你的話就會加速跑流程」。

人力銀行發言人表示,求職者在面試完等待結果的期間,內心往往感到相當焦急與擔憂,希望找尋能夠加速流程的方法,建議除了自行爬文做功課之外,也可參考前輩心得分享,藉此做好萬全準備。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