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行政院南服中心辦專家講座  談企業如何因應ESG浪潮來襲│高雄

分享:

品觀點│行政院南服中心辦專家講座  談企業如何因應ESG浪潮來襲│高雄

2022/04/28 18:15:00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國際開始對企業在減碳方面是否努力,將產生相關約束。因此企業如果在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也就是在ESG(ENVIRONMENT, SOCIAL, GOVERNANCE)努力不足的公司,出口上將面臨稅捐、成本大幅增加的衝擊。因此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28日舉辦首場「企業人資精英領航營」,邀請到三位專家暢談以「企業如何因應ESG浪潮來襲」為主題,透過實務講座作分析說明。

講座開場,邀請行政院南服中心二位副執行長陳文亮以及許乃文致詞,副執行長陳文亮表示,近來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的ESG理念蔚為風潮,廣受社會各界的重視,對企業、國家競爭力深具影響,透過講座讓在場各界人資主管了解其實ESG執行較佳的公司,在資本市場募集資金的能力也會較好。副執行長許乃文則表示,台灣許多中小企業對於國際淨零潮流對台灣產業環境會產生哪些衝擊還不甚理解,透過三位專家精闢解析,盼能提供中小企業更多相關因應對策。

28日講座中,中心分別邀請到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科長李筱白、易境永續設計執行長何宗翰,以及喬山工程總經理楊明翰三位專家,針對零碳發展、建築能源管理及永續節能,善用ESG強化對國家競爭力的提升等主題進行說明。

淨零排放既已是全球趨勢,但近來烏俄戰爭加上疫情持續延燒,天然氣主要供應國家之一的俄羅斯,也牽動全球能源供應及減碳目標的達成進度,各國碳稅動態值得企業持續關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