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關注防疫作為!林智鴻促高雄超前部署 加強確保醫療量能│高雄

分享:

品觀點│關注防疫作為!林智鴻促高雄超前部署 加強確保醫療量能│高雄

2022/04/25 16:47:21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台灣本土Covid-19新冠疫情嚴峻,行政院研議新制將居隔天數將縮短,但各縣市防疫因應做法不一,該如何確保醫療量能?高雄市議員林智鴻今(25)日在議會總質詢,就針對高雄市疫情因應措施進行質詢,他指出,目前雙北疫情因應作為恐衝擊台灣整體醫療量能,高雄仍持續認真進行疫調、匡列、採檢及後續防疫措施,以「新台灣模式」應對,接下來,高雄市也要持續全力加緊腳步。

林智鴻表示,其實高雄市陳其邁市長20天前就已明確指出,台灣應要保存醫療量能、降低死亡重症、建立群體免疫,等三大原則。並談到國際疫情狀況,紐西蘭、香港、新加坡、南韓、美國等等,過去疫情高峰最多長達12週。

圖說:林智鴻表示,行政院研議新制將居隔天數將縮短,但目前各縣市因應疫情作為仍有落差,而高雄市長陳其邁身為公共衛生專家,提打滿三劑,可望快篩加PCR,縮短居隔天數。

林智鴻說,柯文哲自己說要和病毒共存,戰略戰術又說要清零?他重批,柯文哲縮小疫調範圍、放棄公布足跡、不發送細胞簡訊等作法是錯誤的,恐造成不可逆的結果,衝擊台灣整體醫療量能。他也進一步督請高雄市政府相關局處,面對疫情應全面落實即時因應作為,如何確保醫療量能不崩壞,讓高雄市民有各項措施依據,生活才能安心。

林智鴻也提到,Covid-19新冠疫情與國安、氣候等各項變化,將影響國際體系。具WHO資料顯示,城市綠帶越少國民健康風險越高,而城市綠帶將改善空汙噪音、提升生活品質、降低極端氣候衝擊、市民福祉獲整體改善,顯示「城市綠帶」是守護國民健康的關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