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毛孩健保志工銀行 士林出生相杏更好|政治

分享:

品觀點|毛孩健保志工銀行 士林出生相杏更好|政治

2022/04/19 23:46:07文/

關心弱勢和毛孩的雙寶媽林杏兒,在士林出生、市場長大,有感於照顧自己過動孩子時受到很多人幫忙,在年輕的時候遇到很多貴人,現在也想出來當大家的貴人。

除了要恢復重陽敬老金,結合台北市一定要都更的全民共識,林杏兒希望推動青銀共居、增加功能性,一樓、二樓設托嬰中心、日照中心、活動中心,加上0至6歲全面公托,雙薪父母會比較放心,直接放在社區裡面,共餐、活動不用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跑到里辦公室,里長不用這麼辛苦。

林杏兒說,年輕人都外移了,獨居在家中往生的老人多,要怎麼讓老人家走出來,讓左鄰右社知道有這個老人家住在這邊、很重要,也因為士北的居住年齡超高齡,所以希望推動公共意外險,讓老人家有保障。

通常掃一個市場要花4個小時,林杏兒傾聽大家的聲音,深入了解攤商的生意、聽聽大家的聲音,持續在地深耕,深入關心鄉親,跑基層、逛市場是日常,握過的每一雙手都是動力。

林杏兒提出志工銀行的概念,是來自多年來擔任志工的經驗,希望啟動一個善的循環,很多人年輕有體力的時候當志工,但老了需要服務的時候卻不好意思開口,所以如果可以將當志工的時數累積成點數,某天有需要被服務的時候就拿出來用,也可以轉換成現金,購買日常生活用品。

常常在臉書分享天竺鼠寵物日常的林杏兒,發現毛孩健保是很多飼主需要的,寵物生病治療的費用高,且價格不一,林杏兒表示,現代人養貓貓狗狗相當普遍,也越來越多人願意投保寵物保險,寵物保險不便宜,那為什麼不讓政府來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