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臨時取消 這種行為很「白目」?|生活

分享:

面試臨時取消 這種行為很「白目」?|生活

2022/08/02 10:17:10文/

不少求職或轉職的人,在求職網站上常是海量遞送履歷,再靜候面試通知,但如果前一份面試已經拿到想要的offer,下一份已約好的面試還會出席嗎?近期有名網友聲稱有這樣的困擾,不知該不該去赴約,殊不知網友們的回答各執所見。

一名網友在Dcard上PO文,表示自己稍後有一場工作面試,但在昨天深夜時已拿到另一家想要的offer,倘若臨時取消面試的話會不會很「白目」?

部分網友覺得只要有做到通知都沒事,「有通知對方就還好」、「不會不禮貌,有通知要取消就好了」、「打電話或email……重點要有禮貌就好」,顯示有些人認為只要不是不告知、搞消失,就不會太沒禮貌。

也有些網友建議原PO還是去看看,「有offer還是可以繼續面試,不吃虧的。」、「沒拿到紙本合約前變數都很大」「有機會就去試,當個經驗也好。」、「半夜才拿到offer?那家公司都加班到很晚喔,要好好考慮。」「了解一下這家公司的資訊,不行的話還能避雷。」、「把這家當備胎」,多方嘗試,讓自己後路多一點。

最近正是找工作的季節,各位正在求職或轉職的人們,如果遇到這樣的狀況大家會去還是不去呢?如果拿不定主意,建議可以上「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查詢相關資訊,看看其他人的建議,能夠讓自己的求職路更加順遂喔!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