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北漂族薪水怎麼談?生活費用怎麼估?│生活

分享:

品觀點│北漂族薪水怎麼談?生活費用怎麼估?│生活

2022/03/31 11:01:31文/

台北因具有交通便利、資源豐富、工作機會多等優點,吸引許多年輕人成為「北漂族」,然而高昂的房租及物價,卻讓當地生活相當不易。日前就有名商科畢業的新鮮人好奇詢問,薪水多少才能夠在台北維持基本生存,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該名新鮮人在Dcard平台發文表示,她剛上大學的時候學長和他們說,台北找工作的底薪大約28K左右,有能力一點的有32、33K,能力很強的可到40K,然而當時基本薪資是22K,如今已升至25K了,卻還有很多28K的工作,好奇詢問台北的大家,在可維持基本生存的前提下,「薪資多少才算你們心中的底薪呢」?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許多網友認為至少要有40K,「除非你是台北人,不然沒40k的話不值得待」、「住外面的話,低於四萬會比較辛苦」、「在台北薪水沒有4萬5真的不用來,三萬出頭真的在窮忙一場」、「最低最低也要四萬,才能勉強是個人」、「維持生活只需要40k,但沒有60k我不可能去做」。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要看每個人的開銷,「如果住家裡,不用付房租的話,基本薪資就ok了」、「沒那麼誇張啦,我第一份工作在台北薪水也才32000,扣完勞健保剩不到31000,還是活得好好的,但可能存不太到錢,最好要養成記帳的習慣,控管自己開銷」、「需不需要租房子是關鍵」。

人力銀行發言人,對於廣大求職者來說,薪水、房租及物價等,都是必須考量的因素,除了自行爬文做功課之外,建議也可參考前輩工作心得及職場經驗分享,藉此做好萬全準備。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