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義守大學與日月光攜手產學合作 共同培育半導體產業人才│高雄

分享:

品觀點│義守大學與日月光攜手產學合作 共同培育半導體產業人才│高雄

2022/03/24 15:13:16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臺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晶片供應鏈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許多科技大廠抓緊機會擴大產能,提前展開獵才行動。義守大學攜手日月光集團高雄廠,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於23日簽署合作意向書MOU,希望藉由義守大學專業的教研資源,和來自全球40多國、將近1500位外籍生的豐沛國際能量,強化產學研的鏈結,並提供獎學金和就業保證的實習機會。義守大學有許多畢業的傑出校友在日月光高雄廠服務,堅強的實力備受肯定,也因此日月光高雄廠再次向義大的臺灣生與外籍生招手。

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表示,繼台積電、德國默克集團等相繼進駐高雄市,再加上日月光集團長期深耕高雄,高科技產業聚落在高雄市正式成形,所以現在到高雄就學並就業正是時候,義守大學與日月光高雄廠產學合作,打造一條龍式的教育銜接職場路徑,為人才培育不遺餘力。日月光集團資深副總周光春也說,日月光與義守大學有地緣上的優勢,高雄廠現職員工至少有1200位是義守大學畢業的校友,其共通特色就是具有專業技術力。周光春也進一步表示,現在科技產業面臨人才短缺的窘境,未來人才更需要具備數位能力和解決問題的實力,因此希望藉由產學合作創造雙贏。

圖說:義守大學攜手日月光集團高雄廠簽署合作意向書MOU,培育未來科技人才(義守大學提供)

這次MOU簽訂是深化雙方合作與交流,日月光持續鏈結實習與就業管道,學生畢業即可投入職場。義守大學為了讓學子在實習時,能快速掌握職場知能,在課程安排上也做了多元規劃,像是過去以培育傳統產業人才的「工學院」,也特別開設「半導體微學程」,讓學生在實習前就擁有紮實的專業科技素養。另外,針對外籍學子更以華語文課程培訓,協助培育通過評點制,取得白領工程師任用資格,讓優質人才為企業所用。

日月光集團長期與義守大學合作,有許多學生都是在就學期間於日月光實習後,畢業直接進入到該公司服務,像去年畢業於「工學院」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陳亭羽,就是大四的時候在日月光實習,畢業後立即成為日月光製程研發工程師,她說原本擔心受疫情影響會找不到工作,沒想到義大與日月光產學合作所安排的實習機會改變了她的一生。義守大學扎根學子的專業素養,並且積極創造產學合作機會,讓學生在就學期間與職場接軌,為年輕世代淬鍊職場養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