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雙寶爸戰力十足 最年長的新人滿志剛|政治

分享:

品觀點|雙寶爸戰力十足 最年長的新人滿志剛|政治

2022/03/17 09:49:10文/

15年的地方民代幕僚,滿志剛形容自己是40歲以下最年長的新人,但絕對是最幹練的新人,無縫接軌,而且不需要試用期。 

台北市議員吳志剛辦公室主任滿志剛,因為對公共政策、公共議題有興趣,想為大家做更多事情,決定回饋他成長求學的松山信義區,投入台北市議員第三選區的黨內初選。 

滿志剛說,做為一個剛剛升格的雙寶老爸,社會安全網有關幼兒安全、校園安全,以及改善教育、孩子成長環境,是我最關心的事情。以去年4大公投為例,會推4個同意,是因為不會想要家人吃有毒的豬,這是我的價值觀,也想用這個價值觀來守護大家、守護家庭。

另外,有感物價飛漲,以前50塊可以買一個便當,現在只能買一杯飲料,年輕父母要如何同時兼顧家庭、工作是一大難題。滿志剛認為,年輕人有機會就要去衝,而政府要做的是,幫忙照顧年幼孩子和年邁的父母。

滿志剛表示,非營利幼兒園是憎多粥少,目前有但永遠都不夠,自己的孩子要抽公幼、非營利都抽不到。希望推動增設非營利幼兒園,家長不用付擔那麼多學費,私幼要轉型,部分費用由政府補助。 

此外,台北市老人日照中心目前一個區有一個,提供的老人照顧及服務有限,滿志剛指出,老人照顧的需求不會只是一個禮拜一次,這些長輩天天都需要有人陪伴、運動,需求比較多的里,可以利用里辦公室或里民或活動中心,讓課程變得更精緻、更有趣,結合本來就在做的共餐,把老人日照從點延伸到面。

2022年底九合一選舉,全台各縣市議員參選競爭激烈、新人輩出,尤其台北市有多位在地方蹲點許久,投入地方服務多年的現任議員辦公室主任加入戰局。但台北市人口數嚴重下滑,除了可能少1位副市長,議員席次也可能減少。

台北市人口數下滑從2021年初至今年2月,有超過58%因被除籍、佔約4.5萬人,尤其農曆年後,累計超過2年未歸國民眾又會陸續遭到除籍,恐在4月跌破250萬關卡,目前除了第一選區士林北投確定少1席,由現任13席降為12席,第三選區松山信義也可能少1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