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蘇揆故意槓上蔣萬安? 黃暐瀚點4個錯誤|政治

分享:

品觀點|蘇揆故意槓上蔣萬安? 黃暐瀚點4個錯誤|政治

2022/03/14 14:32:20文/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週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蘇院長失控暴怒3分鐘,兩人因為能不能承諾一年不跳電,變成跳針反攻大陸,陷入激烈唇槍舌戰。

資深媒體人、政治評論員黃暐瀚點出蘇貞昌有4個錯誤,第一、居然跟一位國會議員說你在叫什麼,第二、在問用電院長居然扯反攻大陸,第三、爆粗口講到你祖父啦,第四、揶揄立委向主席求救。

黃暐瀚認為,應該要被質詢,蘇院長卻反質詢,應該要回答問題,卻不回答問題,應該要有一定的禮貌,卻牽拖到其他的話題。

質詢後蔣萬安在臉書表示,去年1212停電後,經濟部指示台電針對全台變電所進行總體檢,無論如何都要在春節前完成盤查。春節也過完了,院長情緒也宣洩了,現在可以跟全民說明,這份拖延許久的精緻報告,什麼時候可以讓全民檢視,政府没有辦法,讓我們跟人民一起來想辦法。我們要看未來20年台灣產業的不缺電、人民的不停電,院長卻只顧談50年前的歷史。

資深媒體人蔡詩萍則在臉書分析,蘇貞昌在國會「槓上蔣萬安,合理但不合情」,蘇貞昌為政策辯護合理,他若認定蔣萬安的質詢是挑釁,於是嚴詞以駁,針鋒相對,這旁人沒話說;但不合情的是,蘇貞昌特意挑出蔣萬安的祖父還「承諾要反攻大陸」,他若是故意那另當別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