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 遼寧號航艦、蘇27戰機、野牛登陸艇都是烏國賣的攻台武器 | 國際

分享:

品觀點 | 遼寧號航艦、蘇27戰機、野牛登陸艇都是烏國賣的攻台武器 | 國際

2022/03/14 13:38:48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烏克蘭副總理兼數位部長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10日在推特點名華碩,呼籲華碩終止與俄羅斯客戶的合作夥伴關係,「人民的性命比任何時候都仰賴華碩的決定」;不過,他卻忘了,烏克蘭出售大量尖端武器給共軍,這些武器到時候是會殺死台灣人,而筆電卻不會殺人。

費多羅夫推文一出,台灣一大群「我是烏克蘭人」就在網上起哄:「為何不願回應?應該停止在俄羅斯販售,快點下架俄羅斯」,「台灣之光不要變成台灣之恥」。

對此,孫文學校總校長呼籲蔡政府,應同時要求烏克蘭也應該做出承諾,從此停止出售任何有助於中共武力犯台的科技,以維護兩岸和平。

張亞中指出,中共的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的原型瓦良格號是烏克蘭賣的;烏克蘭也將野牛級氣墊船賣給中共,使得中共得以改善其野馬級登陸氣墊船;如果兩岸發生戰爭,航空母艦與登陸氣墊船都是中共攻台的利器;不止如此,中共多項攻台武器科技均來自烏克蘭。

張亞中說,當烏克蘭在用道德來要求華碩時,烏克蘭自己是否先需要對以往的作為道歉?並公開宣示,日後絕對不出售任何武器科技給中共,以避免用於日後兩岸軍事衝突?如果烏克蘭做不到,憑什麼要求台灣華碩?憑什麼高喊「科技是用於和平,而非戰爭」?何況華碩只是一般民間電子用品,與戰爭武器無關。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日前一句「此刻我們都是烏克蘭人」,使得他個人聲量、討論度瞬間飆升;張亞中向「品觀點」表示,希望國人能認清俄烏戰爭的本質,在同情烏克蘭人的同時,是否也應該關注一下烏東遭到無情屠殺的俄羅斯裔居民?

張亞中指出,政府的作為一定要符合國家利益,台灣跟著美國制裁俄羅斯,有沒有想過台俄關係比台烏關係更密切、更重要,我國在俄羅斯還有代表處,在烏克蘭卻沒有,這就是關鍵。

張亞中強調,當歐洲的法國、德國都在積極穿梭、運作俄烏停戰時,美國和英國卻基於國家利益考量,不希望戰爭太快結束,以便繼續施壓盟邦共同對抗俄羅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