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烏克蘭總統視訊演說 歐盟成員起立鼓掌|國際

分享:

品觀點|烏克蘭總統視訊演說 歐盟成員起立鼓掌|國際

2022/03/02 13:37:42文/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7天,無情戰火除了造成無數士兵傷亡、甚至有16名兒童死亡。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日晚間在歐盟發表視訊演說,慷慨激昂的談話讓口譯人員哽咽,演說結束與會的各國代表起立鼓掌。

歐洲議會昨天舉行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特別會議,邀請澤連斯基以視訊發表演說,澤連斯基提到,「今天早上對我們來說是悲劇,2枚巡弋飛彈攻擊哈爾科夫自由廣場,歐洲最大的廣場,而且它是真正的自由廣場,數十名受害者,這是自由的代價。我們想要我們孩子活下來,在我看來這很公平,但昨天有16名兒童死亡。

澤連斯基說,普丁宣稱俄軍是攻擊烏克蘭軍事設施,但我們的孩子在哪裡,孩子們在什麼樣的軍工廠工作?他們在坐坦克了嗎?或操作何種飛彈?」他強調,烏克蘭正在為權力、自由和生存而戰,也為成為歐洲的一員而戰,歐盟有了我們會更強大,生命會戰勝死亡,光明會戰勝黑暗。

反觀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同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表談話,會場內40多國、約140名外交官以直接離席表達抗議,演說還沒開始已經全場走光,場面十分尷尬。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