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拔尖扶弱挺勤 花蓮高工榮獲科技龍頭台積電青睞|地方

分享:

品觀點|拔尖扶弱挺勤 花蓮高工榮獲科技龍頭台積電青睞|地方

2022/02/25 15:45:00文/

今(2/25)台積電高階主管們蒞臨花蓮高工招募人才,這是台積電首次和高職端合作。花蓮高工平日技能訓練紮實,能夠獲得台積電青睞,吸引許多高三學生們踴躍報名,期盼能夠進入一流的台灣半導體科技公司服務。

 

花工校長黃鴻穎(左)感謝台積電副總經理莊子壽(右)蒞臨母校招募人才

 

台積電是台灣著名從事晶圓代工的半導體製造廠,總部位在新竹科學園區,廠房分佈在新竹市、台中市與台南市。這次台積電蒞臨花工,包括:副總莊子壽、副處長洪永迪、經理張博淵、經理張曉嵐,以及陳梅陽、沈方榆、林光明、魏葆宏、江長恩、許富雄等高階主管。其中台積電副總莊子壽,是花蓮高工機工科69級畢業傑出校友,也對這次回到母校對學弟妹進行招募抱持極高的期待。花工校友會理事長林坤煒、副理事長林崑明、理事郭淮建、常務監事阮錦城、前會長王泰輝與總幹事陳紹昌等人特地前來共襄盛舉,並且頒發感謝狀給傑出校友莊子壽,場面溫馨融洽。

 

花工學生關切台積電招募人才訊息

 

近幾年花工學生在勞動部全國技能競賽與教育部工科技藝競賽裡,技術表現屢獲肯定,往往能得到全國前三名的優異成績。去年11月底台積電看到相關媒體報導,由洪處長打電話詢問花工設置哪些科別,了解各科的學習內容之後,就開始著手辦理招募人才的活動,以求徵得優秀的花工學生進入台積電工作。於是花工將近年來更多技術拔尖競賽的成果告知台積電,得知製圖科、機械科、電機科、化工科、汽車科比較符合台積電擴廠所需要的人才。因此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積極聯繫,評估花工課程大綱,希望能請業師到校上課,或者是由基金會找相關設備來訓練學生,甚至進行半導體設備的維護訓練,其中包括:廠房的搬遷、機器的組裝、維護工程等等。

 

學生們在會場專注聆聽狀況

 

今天的招募人才活動,期盼能在高三學生徵得10到15人,台積電先簡介公司,並且對廠務進行說明,分享工作經驗之後,再和學生進行一對一的面談,以四組團體諮商互動問答,並且留下參與學生的資料;評估較為積極主動的學生,再進行日後的視訊面試。台積電指出,經過錄取的學生,年薪就有70萬以上,若是投入工作受到賞識的話,憑藉著高職畢業年資、技術與積極程度,年薪最多可達150萬。

實習處主任陳文帆說,花工擁有最完整的工業類群,學校老師對培育專業人才不遺餘力,學生們可以在全國賽名列前三名,就知道花工在技術拔尖的部分,已經做出相當出色的成績。至於扶弱的部分,花工透過技能學習的過程,讓許多迷失方向的孩子們重新找回自信,考取證照,所以花工考到乙級證照數量是花東第一。 

校長黃鴻穎感謝台積電主管們蒞臨花工招募人才

 

校長黃鴻穎表示,這是花蓮高工第一次跟台積電合作,也是近年來台灣第一所高職接受台積電的人才招募。台積電以翻轉偏鄉人才為核心概念,加上北中南擴廠,需要大批基礎技術人才,花工有五科符應需求,提供最完整的服務人才,實習處的挺勤計畫,就是要讓勤於動手實做,肯吃苦耐勞的孩子,透過產學合作翻轉人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