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善行義舉  殯葬達人陳紀孝為孤苦老人送終 |社會

分享:

品觀點|善行義舉  殯葬達人陳紀孝為孤苦老人送終 |社會

2022/02/25 14:28:27文/

不是每一個人的最後一程都會有親人相伴的!現任高雄市保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同時也是高雄市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紀孝,被稱為南部殯葬達人,他陪伴過無數位孤老貧病的往生者,今天(25日)更以「家屬」的身份,親自幫劉先生圓滿走完人生最後的一程。

陳紀孝這次接到的個案,一如既往有著令人不解的過去。亡者劉先生日前病逝高雄榮總,由於低收加上久病臥床,貧病無依,照護過程中竟無一位親人前來探視,在接獲社工的通報資料得知,劉先生曾是保全人員,更讓身為保全公會理事長的他義不容辭的無償擔起所有的後事事宜。

因為自己從基層做起,陳紀孝身為保全公會理事長,更能感受到基層保全員在社會上生活的艱苦,只是在協尋亡者劉先生親人的過程中卻是阻礙重重。透過社工的資料查詢回報後得知劉先生有一位姐姐及兩位兄長,第一時間致電劉老先生的胞姊表明來意後,這位劉老太太不帶任何感情地拒絕出面並直接掛掉電話,但陳紀孝並未放棄繼續協尋劉老先生親人的動力;幾日後,社工再次提供劉先生其中一位兄長的聯繫方式,在聯繫上後,陳紀孝在電話中苦口婆心勸劉先生的兄長,只要他簽名委託,不須支付任何費用。

保全公會理事長陳紀孝為孤苦老人送終。(來源:保全公會)

終於在電話那一頭的劉先生兄長勉為其難允諾願意幫忙簽名委託。雖然,其兄長家住彰化芬園,陳紀孝當下二話不說立即驅車前往,卻在到了約定的地點時,劉先生的兄長卻打來電話表示,因為和胞弟之間過去有太多不悅回憶,所以他決定不出面處理,無論陳紀孝如何的苦口婆心曉以大義加上懇求,仍是被無情的掛斷電話,就這樣陳紀孝只好無功折返,落寞地從彰化芬園回到高雄。

回程的路上,同仁問陳理事長為什麼要這麼堅持,而且是無償沒有任何的利益。陳紀孝勉勵同仁說,有時候我們做一件事並不是為了獲取什麼利益才去做,如果因為你的善念可以多給這個世界無助的人一個溫暖,會讓世界更有溫度。就在劉先生的家人都不願意出面的情形下,陳紀孝還是在2月25日以「家屬」的身份,親自幫劉先生圓滿走完人生最後的一程。

 陳紀孝表示,「以敬畏之心、行造就人之事!如果,每一個人願意多付出一點點,那麼這世上,有愛有情就會更多一點吧!」

保全公會理事長陳紀孝獲內政部頒獎。(來源:保全公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