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美研究 4成5的人常覺得孤單寂寞|健康

分享:

品觀點|美研究 4成5的人常覺得孤單寂寞|健康

2022/02/24 16:30:11文/

主持、拍戲還出台語專輯的藝人蔡昌憲,上節目時透露自己投資許多副業,最賺錢的竟然是情趣用品,即便是疫情期間仍創下上億營業額。

蔡昌憲和友人投資經營情趣用品3年,業績從剛開始每個月10幾萬一路成長,蔡昌憲驚嘆「原來大家都很需要」,直到疫情爆發,宅經濟跟著看漲,去年情趣用品事業的營業額甚至破億,頗具慧眼投入「寂寞經濟」成了最賺錢副業,未來還打算朝東南亞發展。

現代人到底有多孤單寂寞,美國有一項調查,1970年有11%的人常常覺得孤單,但到現在已經增加多達45%的人常常覺得孤單。顯示社群媒體為我們帶來好像有很多朋友的假象,但那些按讚數始終沒有辦法代替人與人之間的活動。

擁有30萬人訂閱的理科太太Plus YT頻道,提供一個孤單量表,可以自我檢測孤單指數。科學家從fMRI功能性核磁共振發現,當人感覺孤單的時候,跟被刺一下的時大腦裡面亮的位置是一樣的。

理科太太提醒,孤單寂寞久而久之會造成健康問題,比如說心血管疾病、記憶力減退、腦部退化等,鼓勵網友們好好面對,檢視生活圈是不是哪裡出了問題,重新提升人與人相處的質量,不能平常沒有付出心力去維持關係,但在需要的時候卻要別人給你。

影片上架後獲得廣大迴響,有網友說是雪中送炭的一支影片;新頻道的影片總是會意識到些什麼或省思些什麼;真的很喜歡復出後的內容,每每看完都從憂鬱中爬回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