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國民黨連六敗 輸到自己都認不出來|政治

分享:

品觀點|國民黨連六敗 輸到自己都認不出來|政治

2022/01/13 16:31:46文/

四大公投輸、台中補選輸、罷免林昶佐再輸,國民黨一再輸,資深媒體評論員黃暐瀚分析,年底的2022已經是國民黨的最後一戰,如果縣市長選舉國民黨都打不贏,也不用想2024了。

22個縣市當中,目前的藍綠白的配比是14、7、1,黃暐瀚表示,11個縣市藍大於綠、4個縣市綠大於藍,還有7個縣市勝負未定,藍綠白都有可能搶。11個藍大於綠的縣市中,以新北市長侯友宜為例,會選連任而且他很可能會當選,那他的對手有可能是誰呢?會不會是陳時中、蘇巧慧?

台中市盧秀燕則面臨嚴峻的挑戰,黃暐瀚認為,因為最後顏寬恒沒有贏,現在民進黨跟很多的媒體追打有關於台中的捷運規劃問題,目前看起來台中市民對她還是滿意,可是8席立委當中有6個都是民進黨籍,民進黨看起來不會放棄,林佳龍可能不是要選台中,比較有可能參選的是蔡其昌跟何欣純。

另外,現任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以前台中一中的校長、胡志強前市長的副市長,在台中的人脈也非常綿密,有可能代表民眾黨選台中市。

而勝敗難斷的7個縣市,分別是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新竹市、嘉義市、雲林縣跟澎湖縣。

黃暐瀚指出,台北市是重中之重,國民黨不會有意外就是蔣萬安,而且他勝選機率不小,台北市已經不是藍大於綠了,可是他不是一定贏,副市長黃珊珊參選的話蔣萬安的票就被排擠,所以台北市是勝敗難斷的7縣市之首。

此外,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原本都說要選國民黨的,但是看起來好像最近參選意願是降低了,桃園目前國民黨有兩個立委魯明哲跟萬美玲,地方勢力都很強,桃園一局很重要,這次四大公投基隆、桃園跟新竹市民進黨執政縣市居然都是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看選民也不是對民進黨百依百順,所以其實桃園國民黨是有機會的。

黃暐瀚進一步指出,國民黨看起來比較強,但如果引進兩岸因素或許會逆轉過來,有7個縣市是勝敗難斷,如果這7個都被民進黨拿了,那不就是藍綠各11個縣市,目前現狀國民黨有機會維持,如果撐不住2024直接先掰掰。

更完整的分析,敬請鎖定每週四晚上8點首播,品觀點YT頻道「暐瀚觀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