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 李德維炮打中央 呼籲黨員團結對抗民進黨見縫插針 |政治

分享:

品觀點 | 李德維炮打中央 呼籲黨員團結對抗民進黨見縫插針 |政治

2022/01/11 18:15:34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去年5月疫情爆發,民進黨出現執政危機,10月「刪Q」(罷免立委陳柏惟)成功,國民黨一手好牌,結果卻是四大公投、中二補選、罷免林昶佐連續挫敗。

最讓國民黨員不滿的是主席朱立倫缺乏擔當,刪Q成功時出面接收戰果,但面對之後的挫敗卻龜縮不肯面對。

為此,國民黨中常委、立委李德維10日在臉書點名朱立倫要出來面對敗選結果,「一個月輸掉三場選舉,連記者會都不開了,敗選已經很難堪,危機處理成這樣,一個孬字貼上身,支持者將從寒心變唾棄。」朱立倫則在李的臉書留言表示,會扛起責任,深入檢討改進,為下一場戰役做準備。

對於「炮打中央」一事,李德維向「品觀點」表示,他並不是追究選舉失利的責任,而是質疑朱立倫沒有「在恰當時間做出恰當表態」,而且講的也不只朱立倫一人,而是整個國民黨上下,沒有給人一種「團結」的感覺。

李德維指出,1218四大公投,地方諸侯各行其是,造成國民黨整體氣勢大挫,導致中二及罷林失敗,但他並不怪朱立倫,原因是顏家這次並不想把補選變成藍綠對決;但是,作為最大在野黨的主席,面對敗選,應該在恰當的時間做出恰當表態,但朱立倫卻選擇避而不談,這是黨員最有意見的地方。

對於年底即將到來的地方選舉,李德維建議盡早提名、盡早布局;他指出,縣市首長提名並不難,因為14位國民黨縣市首長有11位是爭取連任,提名相對穩定;只有3位(苗栗、南投、連江)是任期屆滿,需要另選參選人。

至於其餘8個非國民黨主政縣市,李德維指出,屏東、高雄、台南、嘉義縣是國民黨艱困區,至於基隆、台北、桃園、新竹市,國民黨有希望,而且台北、基隆目前都有合適參選人,只剩桃園、新竹市較不明確;在這個情況下,黨中央應該盡早完成提名作業,以便集中全黨之力衝刺選情,這才是朱立倫接下來應該做的事。

至於黨內有人主張,拋棄九二共識、共謀藍白合作,李德維則認為是戰術層次,不是戰略層次,看問題的高度不夠;他指出,2018年韓國瑜可以讓南部到處國旗飄揚,證明「丟掉國旗」、「拋棄九二共識」根本就是偏離議題;至於藍白合,如果藍繼續這樣下去,最後就被白吃掉了,那來的藍白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