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過年搶紅包行情 電動車產業投資術|股市

分享:

品觀點|過年搶紅包行情 電動車產業投資術|股市

2022/01/04 16:46:27文/

財經專家黃世聰在「聰明理財大小世」神預測,台股果然是以半導體全面領軍往上攻,今(4)日指數已經來到一萬八千四百多點。

黃世聰分析,接下來這一段時間,農曆年底的過年搶紅包行情,除了半導體股對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之外,從產業別來看,電動車是可以持續關注的方向,它可能是一個十年,甚至二、三十年的一個產業。

美國這個全世界最大的市場之一,啟動加速燃油車退場的時間,中國目前雖未訂出一個明顯的時間表,但是一般大概也認為會跟美國的退場時間差不多,可能在2030至2035之間選一個時間點,而台灣原本也是把時間表訂在2040年。

黃世聰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推動設置充電樁,預計全美會設立50萬個充電樁,這50萬個充電樁裝下去後就好像是一個基礎建設,會讓整個電動車的銷售的速度或是銷售的數量會更加蓬勃發展。

黃世聰進一步指出,那麼美國的充電樁發展的同時,台灣大廠包括像台達電、飛宏這兩家公司其實各有獲得,美國或獲得歐洲公司合作的還有立德,立德主要是目前是國內最重要的一個充電公司。

另外,黃世聰建議,台股留意電池、充電相關、第三代半導體,以及車用二極體,可以它當成是一個投資組合來看,然後搭配中國的寧德時代,美國的特斯拉及nVidia,這樣對整個電動車產業的投資邏輯就有一個大概方向。

黃世聰認為,現在台股行情是比較偏向樂觀的狀況,比較大的壓力可能會落在3月以後,所以這段時間鼓勵大家多多看看股市的操作機會,除了半導體外,電動車是一個非常重要值得大家留意跟觀察的指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