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 台中政二代顏寬恒對上中央力挺的林靜儀 勝負難分 | 政治

分享:

品觀點 | 台中政二代顏寬恒對上中央力挺的林靜儀 勝負難分 | 政治

2022/01/03 17:56:33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2022地方選舉提前開打,只占台灣選民人數1.4%的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選情激烈,不但藍綠兩黨主席多次親自站台力挺,雙方選舉手法也不斷創新,像是檢調大動作約談藍營樁腳、網路全面抹黑顏家等,藍營則是透過上百場政策說明會來穩固基本盤。

藍綠首先進行的是司法割喉戰。繼12月初顏寬恒炒米粉賄選疑雲,導致台中地檢署傳訊4名里長、22 名里民,大動作介入偵辦。

國民黨今(3)日召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在立法院委員會休息時間,對著法務部官員與在野黨立委直言「政治偵辦是針對顏家的啊。」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徐弘庭、黃子哲等人,要求法務部長蔡清祥應公開說明,有無受到執政黨壓力進行司法的政治追殺?

劉世芳隨後在臉書貼出當天會議的完整影片,反指國民黨「斷章取義」,要求國民黨適可而止。

由於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是空降,為應對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長期耕耘的地方人脈,因此綠營此次選戰以空戰抹黑為主,而且在網路聲量上頗有斬獲。

在12月19日顏寬恒正式成立競選總部當天,林靜儀就攻擊顏寬恒說她「有2件事輸給顏寬恒」,就是顏寬恒已經當阿公了,而且土地很多;她還呼籲年輕人在1月9日回鄉投票,改變家族政治傳統。

由於顏寬恒以陸戰固椿為主,未在網路戰投入過多資源,結果不但在網路聲量上落後林靜儀,而且負面聲量也比林高。

不過,深耕中二選區數十年的顏家也不是省油的燈,國民黨啟動的「固本專案」,至今已經舉辦上百場的政策說明會,雖然出席人數並不多,卻能有效鞏固國民黨在地的1萬多名黨員票;然後,顏寬恒再親自沿街拜訪選民,並以里為單位,動員近千名志工全力催出基本盤。

對於顏林兩人的「陸空大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也表示,不要把中二立委補選變成政黨對決,對中二選區來講,就是一個誰能夠為地方好好服務?誰能夠扮演好好的立法委員的角色?是一個在地對空降、是一個服務對口水、是一個正義對抹黑的選舉。

朱立倫呼籲,不管是顏寬恒或是其他候選人,要實實在在地服務地方,不要空降又空心,只靠造謠抹黑影響中二選區;他希望這次是一次實實在在的陸軍對惡質網軍、惡質造謠的選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