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酒駕傷者仍在加護病房 阿嬤獨守醫院|社會

分享:

品觀點|酒駕傷者仍在加護病房 阿嬤獨守醫院|社會

2022/01/03 15:25:59文/

去年底,高雄一起酒駕車禍造成林姓男子及家人一死三傷的悲劇,有網友在爆怨公社PO文,不捨林男母親獨自守在醫院,都會上前關心是不是有按時吃飯。

網友形容,阿嬤必須承擔起照顧的責任,每天奔波於不同病床,接受到不同醫師解釋不同的病情,每接收到一個新的病況就落淚一次,從不敢離開醫院,深怕一離開就會遺漏了什麼,也怕小孩找不到熟悉的人會害怕哭泣,所以只能呆呆的坐在加護病房門口,不肯回家。

網友說,每次到醫院看她,問她吃飯了嗎?阿嬤就會馬上拿出麵包說「有,正在吃,麵包跟牛奶就可以了,不要別的這方便」,但我知道,她其實根本沒吃幾口,當她知道復健之路遙遙無期的時候,阿嬤開始重操舊業,將原本已經歇業的美髮店開始營業,重新開始接受老顧客的預約,復原之路漫長,不知道還能承擔多久。

不少網友看到PO文都為阿嬤感到心疼,呼籲「高雄的照服的朋友,有空在醫院碰到奶奶,可以給她一聲加油」;也有網友留言「好難過」;「政府都在忙選戰,沒人在乎民眾的安全及幸福了,真的很傷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