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10年領不到4萬?!網:前輩的現況就是你的前途|生活

分享:

快10年領不到4萬?!網:前輩的現況就是你的前途|生活

2022/07/26 10:53:30文/

上班族辛苦打拚莫不希望受到公司賞識,能有加薪或升遷的機會。不過,這兩件事似乎與努力、年資不能畫上等號,有網友得知前輩在公司待了10年,月薪卻不到4萬。讓他驚訝之餘也想問大家,「該跑嗎?」

一位網友以「公司前輩做了快10年薪水不到4」為標題在Dcard論壇發問,指明自己剛進去1個月而已,工作是作業員性質,因為看到前輩10年後的薪水這麼少,讓他不免擔心起自己的未來,於是發文問是否該跑?

10年月薪沒4萬這數字讓許多網友直呼「跑跑跑~向前跑~」、「好扯,直接換工作吧」、「作業員大部分就是那樣」。保守一點的人則勸他先別動,建議「看有沒有升遷機會或加薪機會,沒有可以先走了」、「別急,先找到跳板,不然你怎麼換,薪水還是二三萬」、「有點錢(籌碼)再跑,如果有錢再找找」。

無論是「跑」還是「待」,其中有位網友一句「前輩就是你的前途」,這句話既忠肯又寫實,道盡了許多上班族薪水原地踏步的「薪」酸及無奈。

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監表示,企業在調薪時會參考的標準中,排名第一的是個人工作績效38.0%,其次是企業營運獲利36.9%、企業有固定調薪的制度17.9%、激勵同仁士氣17.3%。

其實企業能否加薪除了個人表現、工作績效之外,公司的營運獲利也是其一因素,因應不同公司就有相異的制度,這些零零總總的資訊,除了面試請教主考官之外,也能上「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論壇爬文、提問,備足資訊以利進入心目中的理想企業,才能在職場發揮長,以期未來加薪、升遷無阻礙。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