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蔡英文兵不血刃 總統:我才是老大|政治

分享:

品觀點|蔡英文兵不血刃 總統:我才是老大|政治

2021/08/20 11:04:35文/

資深政治評論員黃暐瀚在品觀點最新一集「暐瀚觀點」,以「五倍券」剖析蔡蘇關係,從2006年的同床異夢、到2019年的同甘共苦,到2020年是如膠似漆,2021年此刻已是貌合神離,總統蔡英文再給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了一課,我才是老大。

蔡蘇兩人的關係相當微妙,黃暐瀚分析,2006年的時候,蘇貞昌當行政院長的時候,蔡總統是當時的副院長,兩人的關係不好有如同床異夢,院長討厭副院長曾兩次打電話給阿扁要把副院長換掉,這個是政壇公開的秘密。

到了2018年,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輸了15個縣市,兩人的關係從同床異夢變成同甘共苦,蔡總統再把蘇貞昌找回來,黃暐瀚形容,那時候他們兩個關係應該是這輩子以來最好的時候,2019年真的是肝膽相照。

結果2020年蔡英文總統居然可以從輸兩百多萬票變贏了兩百多萬票,連任總統這個時候是兩人關係最甜蜜的時期,現在已經是2021年,黃暐瀚解讀此刻蔡總統跟蘇院長的狀態叫做貌合神離。

從五倍券的發展來看兩人貌合神離,蘇院長禮拜三見蔡總統、禮拜四見立委、禮拜五10位的英系立委同時發難,都是全民振興、免付一千元。黃暐瀚指出,因為蔡總統不要當這個壞人,所以讓英系立委集體造反,整個過程中蔡總統讓蘇院長知道一件事情,你是電火球你不是橄欖球,我才是老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