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對婚姻不期待 房價物價壓倒不婚七年級|生活

分享:

品觀點|對婚姻不期待 房價物價壓倒不婚七年級|生活

2021/08/18 17:03:32文/

根據內政部戶政司109年人口統計資料,30至39歲人口總數為347萬8217人,其中未婚人口158萬21人,約占該年齡層的45.43%。PTT有網友問卦,「七年級未婚人口超過50%?」為什麼大家寧願擔心老年孤苦也不願結婚?

七年級生正是目前主力勞動人口,卻有近5成單身不婚,不婚原因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像是房價和物價高到不行,無法買房、不敢生小孩、難過活,道出很多人的心聲。

有位71年次的男網友以過來人的身份中肯發言,自己收入50K左右不算高,過去幾年一直找不到好對象,36歲後完全放棄結婚,決定隨性過生活,相親多次也沒有適合的對象,於是在老媽不斷幫忙朋友牽線下找到女友,並且數月內就決定結緍,直說自己真的很幸運,能找到彼此互相能夠接受的另一半。

網友說,我覺得現在年輕人不結婚,倒不是真的不想結婚,而是年輕人對於婚姻這件事愈來愈不期待,薪水低房價高就是第一個過不了的坎,你沒房子要結婚似乎就是少了什麼重要配備,連自己都覺得女方家人會不會對你有什麼看法,買了房子卻又背上一筆長年債以後生活壓力大。

另一原因是女權主義抬頭,女生壓根不認為需要男人,自己就可以生活,這現象更普遍在高學歷女性身上,有好工作的女生不需要結婚來綁架自己,所以壓力太大乾脆男男女女都選擇不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