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日增8千多確診 買菜要買菜證 上班要通行證│國際

分享:

品觀點│日增8千多確診 買菜要買菜證 上班要通行證│國際

2021/08/17 14:55:11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越南疫情自6月份起快速惡化,最近7天平均日增確診高達8498人,重災區胡志明市每日新增確診人數更是多達4千人。 

為控制疫情,越南已在全國實施宵禁,特別是首都河內及胡市周邊省份,目前每天晚間6點至第二天清晨6點,除貨運、醫護等少數工作人員外,所有人禁止上街。

駐胡市的台灣金融機構負責人表示,胡志明市、平陽省、同奈省自7月9日起陸續執行政府總理第16號指令,管制省市間交通往來;最近胡市及平陽的疫情惡化,胡市每日新增確診4千多人、平陽1千多人,胡市各郡間的交通往來也被管制;除金融及貨運從業人員可以憑通行證上班外,所有人不得到公司上班。 

住在河內的網媒「點點越南」主編張瑜倫則表示,河內的疫情已緩和,目前每日確診已降至30人左右,但由於南方疫情嚴重加上首都的重要性,防疫管理也很嚴格;她現在上街買菜都要隨身攜帶「買菜證」,而且不能離家太遠;至於上班,則必須持有蓋公章的通行證。 

張瑜倫目前是越南國際學校的中文老師,同時也經營「河內非凡教育中心」,但老早就改成線上教學,只是越南學生與家長不太信賴線上教學的品質。

張瑜倫表示,台灣代表處和台商會真的很給力,在疫苗緊缺的情況下,還能經常在社群中看到台商可以預約打疫苗的通知;她因為是國際學校的老師,不但自己可以優先登記施打,連老公也可以。 

越南疫苗覆蓋率過低是這一波疫情一直難以壓制的原因之一,截至7月27日,只有4.6%的越南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為了控制胡市的疫情,越南政府已經把大多數疫苗移至胡市施打。胡市已成為越南疫苗覆蓋率最高的省市,18歲以上人口疫苗接種率達到64%。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