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當房仲年薪百萬 網友務實說超難好嗎|生活

分享:

品觀點|當房仲年薪百萬 網友務實說超難好嗎|生活

2021/08/16 16:28:30文/

現在正是社會新鮮人求職的高峰期,有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以房仲是不是CP值最高的年薪百萬行業為題問卦,吸引網友們熱烈討論。

原PO說,最容易年薪百萬的醫牙電資,哪一個不是要苦讀至少6年才能拚年薪百萬?大學4年加研究所2年,光學費一年國立最少就要3萬,6年要18萬,加上生活費也要花25萬。但房仲只要高中畢業就可以當了,賣一個物件佣金最少3萬、多的8萬,拼一點1年賣個13棟就破百萬了,屌打一堆中小型科技公司工程師。

多數網友點出房仲業務實面,「多的是做半年撐不下去掛點的」,「一年13棟一個月至少1棟超難好嗎?」,「沒這麼好康,但各行各業中,都會有佼佼者」,「你只看到成功的那幾位,後面一票轉行的」。

也有網友跟原PO想法一致,「每天聽廣播,房仲都入行不用1年就年薪」,「業務嘴就算不愛讀書也能靠業績賺錢」,「業務能力只能靠市場來衡量,學歷啊資歷啊這些門檻完全衡量不出一個人適不適合當業務,所以不要想說門檻多低PC值多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