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大咖!翁茂鍾案第2波名單 驚見前法務部長曾勇夫|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又有大咖!翁茂鍾案第2波名單 驚見前法務部長曾勇夫|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1/04/08 09:52:02文/

富商翁茂鍾案引發的司法風紀案,再掀波瀾,27冊「死亡筆記本」中,出現了法務部前部長長曾勇夫的名字!司法院、法務部公布第二波調查結果,包括前法務部長曾勇夫、前檢察總長吳英昭在內的11名檢調人員,都與翁有私交。

據了解,法務部調查在2006年至2010年間,曾勇夫於最高檢主任檢察官任內,與翁吃過4次飯、收受10件襯衫。曾勇夫受訪時表示「我很慚愧」,坦承在台南地檢署任職時認識翁,調到最高檢後曾和翁吃過幾次飯,也收過幾件襯衫。他強調,翁從沒跟他說過案件,他當部長時也沒和翁吃飯,他認為只是南部的朋友,有機會在台北相聚吃飯而已。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曾勇夫飲宴次數頻繁,將進行職務監督,查明事實情況,再進一步處理。不過,記者會上並未公布曾勇夫飲宴次數和收襯衫次數。

法務部指出,3月23日訪談翁茂鍾本人,再次究明筆記內容,翁茂鍾表示,筆記本是自己的日常生活紀錄,有些記載事項並非完全依照行程安排去做,至於襯衫管制表是由公司秘書人員製作,內容是否屬實,他無法確定。

法務部第二波共調查77人,認為有11名檢調人員與翁有接觸。檢察官4人包括曾勇夫、吳英昭、前檢察官楊國宏、游明仁,另有李錨、莫天虎等7名前調查官。李因曾辦過翁的佳和等炒股案,與翁飲宴及收襯衫,移送檢方調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