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山地偏鄉被遺漏,沒錢也買不到快篩,立委高金素梅急號召,企業主響應,賠錢也要捐│疫情

分享:

品觀點│山地偏鄉被遺漏,沒錢也買不到快篩,立委高金素梅急號召,企業主響應,賠錢也要捐│疫情

2022/06/21 17:44:54文/

Covid-19疫情擴及全台,防疫物資需求也倍增,在政府與民間團體協助下,民眾不用再辛苦排隊買快篩試劑,但是,平地與山地二樣情,山地偏鄕部落的快篩試劑缺很大,就算不用排隊也買不了,因為沒錢買,為此,立委高金素梅號召,一同來為山地偏鄉募快篩,目標40萬支,善心緣科技創辧人林瑞蘭同步響應,你捐一支,公司就捐一支,希望快速達成目標,一同來為防疫盡力。

為了要對抗新冠疫情,防疫物資是最重要的工具,包括口罩、酒精、噴瓶、快篩試劑、疫苗等等,這段時間裡,民眾飽受排隊之苦,有錢買不到的氣憤之中,所幸在政府與民間的通力合作下,總算都化解排隊搶物資的問題。

但是,還是有被遺漏的地方,像是原住民的山區部落等,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指出,疫情爆發以來,部落地區不管是口罩、快篩劑的取得,都較一般地區來的不容易,一來是交通運送,偏鄉有些地方,車子根本到不了;二來,偏鄉地區吃飽居住都有問題,那來的錢再去買快篩。為此,在高金素梅奔走之下,獲得企業與社會各界的支持協助,募來許多隨疫物資可送往山區,不過,在經費及人力物力有限下,始終缺很大,以偏鄉人口來估算,初步統計快篩試劑大約需要40萬支,截至21日止,仍缺20萬支,真的是缺很大。

所幸有企業主得到消息後,主動連繫高金素梅,協助捐贈及運送快篩試劑事宜,善心緣科技公司創辧人林瑞蘭表示,本以為疫情趨緩了,也都沒有看到有人排隊買快篩試劑,應該可以放心,想不到,在跟高金素梅委員,及偏鄉山地的村里長聊過後,才發現偏鄉確症數很多,但是因沒有快篩試劑而延誤就醫診治。發起人林中鏵也表示,政府讓民眾個人可以進口一百支,大家要善用,買進來用不到捐出去,他們可以協助代購與代捐,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為此,林瑞蘭表示,缺的20萬支,需要大家一起來捐助,畢竟光靠委員一個人去募捐,或是一間企業,力量有限,所以,以她來做為號召,捐一支不嫌少,你捐一支,善心緣也捐一支,讓20萬支的目標快速達成,讓台灣的平地與山地疫情都能同步趨緩,大家一同來共襄盛舉,把愛分享到山地部落去。

活動:快篩公益愛心捐:
捐贈20萬劑快篩給台東花蓮及全台偏鄉217村落及雲林縣偏鄉沿海14鄉鎮地區家庭
*你捐一支,善心緣就捐一支
連絡人:林中鏵 0955888936

一張含有 室外, 天空, 個人, 人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圖說:偏鄉地區運送困難,得靠大家協助,才能把快篩送到山地去。
 

圖說: 在立委高金素梅號召下,善心緣科技公司發起捐快篩到偏鄉的活動,你捐一支,善心緣也捐一支。


圖說:收到快篩試劑,山區部落村長十分感激各地的捐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