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北北基除外 全台各縣市延長遠距教學|疫情

分享:

品觀點|北北基除外 全台各縣市延長遠距教學|疫情

2022/06/02 10:17:22文/

本土疫情仍在高原期,全台各縣市除了北北基將在端午連假後恢復實體課程,桃園以南、東台灣及離島皆維持線上課程延長至下週。

台中市高中以下學校原訂暫停實體課程至6月2日,全面改採遠距教學,公幼部分暫停實體教學,私幼則開放與家長協商後自行決定是否停課。中市府聽取7大家長團體意見後,1日再宣布「停課不停學」措施,決定端午節連假過後再延一週,6日至10日止暫停實體教學,後續將視疫情發展再滾動檢討。

台中市率先宣布延長暫停實體課程,全台多個縣市政府跟進,包括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金門縣等皆宣布延長至下週。

僅北北基將在端午連假後恢復實體課程。北市府宣布從6日起,台北市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含幼兒園全面恢復實體教學的配套措施。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內部經過辯論,目前打疫苗和沒打疫苗的學生各占一半,這跟打完疫苗要不要等10至14天有保護力的部分無關,到現在為止,北市防疫幾乎很少訴求強硬的方式,理論上6日就恢復實體上課,但對於特別是在小學階段,原本就有防疫假、疫苗假,可以由家長自主決定孩子要不要去學校上課,還是在家都休息兩天,比較心安。

北市相關配套措施包括,國三和高三從6日開始陸續舉辦畢業典禮,沒有實體上課的問題;雖然恢復實體上課,但中小學如果要繼續做遠距教學,要經過課發會討論決定,幼兒園的部分則需要由園方、老師、家長討論,同意繼續實施線上教學,但如考試、課業評量等還是需要回到實體教學處理;如果家長有需要讓孩子請防疫假或疫苗假,都不會列入缺席記錄。

由於各校畢業典禮將近,原則不開放外賓參加;中學現階段在進行社團的成果發表,雖然並未禁止跨校舉辦成果發表,但參加的學生都要打滿3劑疫苗,否則就要出具最近3天的快篩證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