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鳳梨好筍季週六開跑!關廟山西宮展買鳳梨看表演

分享:

台南鳳梨好筍季週六開跑!關廟山西宮展買鳳梨看表演

2024/04/18 17:55:00文/記者 謝欣澤
台南鳳梨好筍季週六開跑!關廟山西宮展買鳳梨看表演

台南鳳梨、綠竹筍進入產期,台南市府宣布本週六(4/20)將展開「2024台南鳳梨好筍季」,首場行銷推廣活動將在關廟山西宮舉辦,現場除將展售關廟優質鳳梨外,也安排DIY體驗、舞台表演等精彩節目,市府歡迎民眾前來共襄盛舉。

↑圖說:台南鳳梨好筍季活動本週六於關廟山西宮廣場舉辦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提供)

當前正值鳳梨、綠竹筍產季,台南市府日前積極開拓國內外鳳梨外銷通路。台南市長黃偉哲除赴東京食品展向日本企業推銷台南鳳梨外,也與新加坡外銷商洽談訂單、並前往板橋北銷鳳梨。台南市府日前也將鳳梨搭上綠蘆筍共同行銷,本週邀集關廟、龍崎、新化、山上等四大產區召開行銷推廣記者會,共同行銷台南特產鳳梨、綠蘆筍。台南市府宣布,首場行銷推廣活動將於本週六(4/20)在關廟山西宮廣場舉辦「2024關廟旺得福-臺南鳳梨好筍季關廟主場活動」,現場有鳳梨展售,還有手作DIY體驗、舞臺表演等精彩節目;接著在4/20、4/27則由新化區辦理休閒農業樂齡體驗營;5/4在龍崎壓軸辦理鳳梨好筍雞饗宴。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鳳梨是全國第二大產區,為了打開通路,市府邀請產區及農會合作,聯手為臺南農業品牌行銷。黃偉哲感謝農會與市府一起走到外縣市展售,提供民眾近距離試吃及購買機會。黃偉哲期望透過口碑宣傳,拉抬買氣並打響臺南農產知名度。

黃偉哲補充,臺南鳯梨除了鮮果之外,也有加工製品,提高水果附加價值的同時也拉長銷售期限,像是愛鳳醬、鳳梨麵、鳯梨土司、鳯梨酥…等,提供消費者更多元選擇。黃偉哲指出,接續將有推廣活動陸續登場,產區農會也進軍北部縣市推廣,與市府一同聯手打開國內銷售通路。

台南市府表示,今年度臺南市鳳梨預估收穫面積970公頃,約占全臺14.5%,產量約52,000公噸。臺南的鳳梨品種多樣,包括關廟與新化的金鑽鳳梨、蘋果鳳梨、桂花鳳梨,以及山上的甜蜜蜜鳳梨等,其中金鑽鳳梨肉質細膩、多汁,甜度酸甜適中,口感風味與國際大宗品種有所區別,為我國鳳梨內外銷的主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