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造假風波又一樁!「Thurman貓一杯」的道歉少真誠?!

分享:

網紅造假風波又一樁!「Thurman貓一杯」的道歉少真誠?!

2024/04/15 13:55:00文/品觀點綜合編輯
網紅造假風波又一樁!「Thurman貓一杯」的道歉少真誠?!

2023年,「Thurman貓一杯」這個名字在網路上成為熱門話題。憑藉一則在法國巴黎撿到一位中國小學生寒假作業的影片,讓她迅速在網上走紅,受到廣泛關注。然而,好景不長,杭州市公安局揭露這段視頻完全是編造的,徐某藝(即「Thurman貓一杯」)與其同事薛某為攫取鋪天蓋地的關注,制造了這一虛假故事。

在公安局的調查下,「Thurman貓一杯」所述的小學生秦朗及其寒假作業的故事被證實為一場騙局。徐某藝在一場公開道歉中表示,她因法律意識淡薄,沒有預料到自己的行為會帶來如此嚴重的後果。然而,這段道歉視頻被批評為缺乏真誠,鏡頭之間頻繁切換,至少13次,使得公眾對其誠意感到懷疑。

此事迅速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質疑為何網紅能為了追求流量而不擇手段,大呼失望;也有人感慨,現今網路文化的虛假性越來越難以界定真假。不少網友表示,儘管網紅行業競爭激烈,但應堅守道德底線,不能以任何借口為非法行為辯護。

最終,「Thurman貓一杯」在中國的所有社群平台帳號被封禁,原本擁有的近3000萬粉絲人氣急劇下滑,一夜之間掉粉40萬。公安局的處罰和社交平台的封禁行動凸顯出對於在線平台虛假內容的嚴厲態度,也反映出網絡空間治理的嚴峻挑戰。

網紅造假事件再次引起公眾對於網絡誠信的關注。在追求流量和關注度的時代背景下,網絡文化的健康發展呼喚每一位網絡參與者的共同努力和責任感。对于「Thurman貓一杯」的未來,社會給予了嚴苛的懲罰,但也提供了反思和警醒:在這個看起來繁華、實則虛幻的虛擬世界中,如何守住本心,不失真我,成為每一位網絡從業者必須面對的課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