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迎戰全球晶片需求激增,法說會透露未來布局與領先技術動向

分享:

台積電迎戰全球晶片需求激增,法說會透露未來布局與領先技術動向

2024/04/15 13:40:00文/品觀點綜合編輯
台積電迎戰全球晶片需求激增,法說會透露未來布局與領先技術動向

台積電(2330)於本週四舉辦的第一季法說會不僅吸引了國內外投資者的目光,更是在業績報告中超越市場預期,展示了其在晶圓代工領域的龍頭地位。首季營收季減5.3%,優於財測平均值,並受惠於人工智慧(AI)需求的強勁增長,創下歷史同期最佳表現。

隨著科技進步,AI和智慧型裝置的需求不斷擴增,驅使台積電在先進製程技術上持續領先。法人預估,台積電的第二季營收將季增5%,得益於AI和智慧手機的需求維持強勁,推動全年營運表現。此外,先進製程如3奈米技術的貢獻逐步顯現,主要客戶的產品大量採用,AMD和Nvidia的伺服器CPU及GPU也將為台積電帶來持續的營收增長。

在全球布局方面,台積電不僅在台灣加大資本支出,海外擴廠計劃也積極推進,包括在美國亞利桑那州以及日本的新廠投資計劃,顯示其積極擴張的野心。2024年資本支出預計將上升至300億美元,以滿足先進製程需求的增長。這次法說會,台積電也將透露更多關於先進封裝技術如CoWoS和SoIC的產能規劃,以及對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的影響。

台股市場上,台積電股價推動指數再創新高,展現其在資本市場的重要地位。在全球半導體產業競爭加劇的情況下,台積電的布局和技術領先將為其在未來的產業地位奠定堅實基礎。

與此同時,台積電的發展也受到全球經濟波動、外資動向及地緣政治因素的影響。美股因擔憂中東局勢恐再惡化而出現賣壓,而台股則在台積電的帶動下展現強韌。未來,投資者將持續關注台積電如何在變動莫測的經濟環境中,保持其技術領先和市場地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