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果美眉」選秀賽結果揭曉 「六龜蓮霧王」獎落誰家

分享:

「南果美眉」選秀賽結果揭曉 「六龜蓮霧王」獎落誰家

2024/04/12 15:28:18文/記者 賴君欣
「南果美眉」選秀賽結果揭曉  「六龜蓮霧王」獎落誰家

高雄市蓮霧種植面積404.5公頃,其中六龜區達355公頃,天然優沃的環境孕育出優質高甜度、口感美味的蓮霧,品種豐富,六龜區農會為推廣優質蓮霧及行銷自有品牌「南果美眉」,12日舉辦「113年度六龜區蓮霧品質評鑑」,計有近50位農友參賽,經過一番激烈角逐,最後由陳紀光農友榮獲黑糖芭比蓮霧組冠軍,蜜風鈴蓮霧組則由黃秋梅農友奪冠。

↑圖說:碩大紅潤的蓮霧一字排開,吸引民眾目光(圖片來源: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113年度六龜區蓮霧品質評鑑競賽分為「黑糖芭比蓮霧」和「蜜風鈴蓮霧」兩組,其中黑糖芭比組有23位參賽,蜜風鈴組有22位參賽,所有參賽果品均須通過農藥殘留檢測,確保品質安全,再經過專家學者的品評,評鑑標準包括分級包裝、外觀、重量、色澤、甜度等方面。

↑圖說:「113年度六龜區蓮霧品質評鑑」黑糖芭比組冠軍陳紀光(圖片來源: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六龜區農會總幹事林芷蕾表示,六龜是高雄重要的蓮霧產區,高雄近九成的蓮霧都是來自六龜,目前六龜蓮霧已開始進入產期,包括色澤鮮艷的蜜風鈴蓮霧、黑糖芭比蓮霧,果粒碩大的巴掌蓮霧,以及由在地農友稼接出的新品種蜜之桃蓮霧等,顆顆綺紅蓮霧結實飽滿,自然熟成的天然滋味,甜脆爆汁。六龜區農會以「南果美眉」品牌行銷蓮霧20餘年,擁有良好的口碑和市場地位,近年來為提升農產品質,改良冷鏈技術,除強化國內市場外,還積極媒合北美與東南亞等海外通路,以確保產業的穩定發展。

↑圖說:「113年度六龜區蓮霧品質評鑑」蜜風鈴組冠軍黃秋梅,由先生陳繼亮代表出席領獎(圖片來源: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好山好水的六龜區具有獨特的地質環境,所產水果多元豐富,除了蓮霧外,還有木瓜、金煌芒果、芭樂、棗子等,質優味美廣受市場肯定。近年來六龜區農會多角化經營,除打響「南果美眉」精品蓮霧品牌外,也開發六龜山茶精品禮盒、山茶飲、蓮霧果脆等產品,民眾可在六龜區農會網站及高雄首選電商平台選購相關產品,也可直接到六龜區農會官方網站訂購,品嚐這份來自六龜區的優質蓮霧及農特產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