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證4月投資觀點!AI仍是Q2投資亮點 看好這5大產業

分享:

國泰證4月投資觀點!AI仍是Q2投資亮點 看好這5大產業

2024/04/12 07:08:00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國泰證4月投資觀點!AI仍是Q2投資亮點 看好這5大產業

國泰證券發表4月投資觀點,持續對美國、歐洲以及日本市場抱持正向看法,主因除了有美國降息預期的推力,加上AI新品助攻,相關題材再次受到市場熱烈討論,全球股市多朝正向發展;若以個別產業來看,AI產業仍是第二季投資亮點,包括晶圓代工、IC設計、軟體服務、雲基礎設施等相關產業鏈,都有望受惠,將為股市帶來偏多的發展。

國泰證券指出, AI相關產業中,「加速運算」和「生成式人工智慧」蔚為當今科技產業兩大應用,在科技大廠新品齊發,台、美股市場仍反映持續熱烈。不過,提醒投資人積極參與市場時,也須留意股票市場是否有過熱跡象,以美股科技熱門股輝達為例,其兩倍槓桿型個股ETF近期吸金程度高漲、資產規模大增;台股近期也出現相似現象,近期「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造成全台申購瘋潮,造成該檔ETF前十大持股在募集前即成為短線交易焦點,由於個股波動加劇,建議投資人應居高思危,做好風險控管。

總體而言,國泰證券認為,市場仍持續期待AI相關產業的發展,在未來有望進一步成長,建議投資人不妨在股市創新高之際,關注基本面良好、業績與產品應用相對正向的類股,不論是單筆投資ETF或定期定額佈局,都需評估自身風險承受度,做出最適合自己的投資組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