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救災分顏色比貓狗不如 影帝妻挺傅:花蓮頂梁柱不容汙衊

分享:

痛心救災分顏色比貓狗不如 影帝妻挺傅:花蓮頂梁柱不容汙衊

2024/04/08 14:46:57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痛心救災分顏色比貓狗不如  影帝妻挺傅:花蓮頂梁柱不容汙衊

花蓮震災各界救援捐款不斷,竟有綠營側翼慫恿「不要捐款給紅十字會、花蓮地方政府」,身為花蓮人的影帝王冠雄的妻子姜文淑今在臉書發文,瘋斥「愛台灣」為什麼要看顏色?更悲哀的是台灣人像被挑選的動物,顏色不純就被嫌棄,比貓狗還不如。她更為連日因「禮盒山」惹議國民黨立院總召傅崐萁抱屈,她說,對多數花蓮子民而言,傅崐萁是他們永遠的頂梁柱不容汙衊!縣長徐榛蔚更是花蓮的大天使,花蓮人支持他們不是因為顏色,而是他們夫妻對花蓮人的情深義重。
↑圖說:姜文淑強調,花蓮人支持傅崐萁夫婦不是因為顏色,而是他們夫妻對花蓮人的情深義重。(圖片來源:翻攝自姜文淑臉書)

姜文淑表示,作為一個花蓮人,在面對家園破碎、有人往生,甚至還有下落不明的生命亟待救援,看到這些愛台灣還分藍綠、不斷抹黑花蓮的頂梁柱傅崐萁、大家長徐榛蔚的側翼論調,內心說不出的絕望和難過!原來在台灣,沒有言論自由、沒有感受的自由、沒有免於生存恐懼的自由,選對顏色才是愛台灣,才值得被愛、被尊重。

姜文淑細數,2001年納莉颱風來襲,花蓮災情慘重,在救災善後沒有媒體鎂光燈關注情況下,當時不到33歲的徐榛蔚隻身進入光復鄉大興村災區,為災民煮了一個月飯。2016年徐榛蔚初入政壇積極為花蓮人向中央爭取公平權益,曾在立院質詢時難忍悲憤聲淚俱。遇義工在活動外場繞沒門票入場,她會掏出自己的VIP入場證給對方。徐榛蔚的溫暖和對花蓮人的照拂像親人不像政客,對大多數的花蓮人而言,徐榛蔚是花蓮的大天使。

↑圖說:痛心救災分顏色比貓狗不如,影帝王冠雄妻姜文淑臉書發文挺傅崐萁,別汙衊花蓮的梁柱。(圖片來源:翻攝自姜文淑臉書)


而傅崐萁的父親傅兆林擔任縣府工程處長,主導花蓮、臺東兩縣重大基礎建設,更捐贈數百餘萬元給諸多寺廟,幫助清寒學子。傅崐萁除擔任縣長期間捐出全部薪水1400多萬,更致力幫花蓮人爭取權益。

姜文淑感動地說,傅崐其夫妻同心協力護衛花蓮,她痛心,「愛台灣」為什麼要看顏色?她說,花蓮人支持傅崐萁、徐榛蔚不是因為顏色,而是他們夫妻在有限的時間落實無限愛民愛鄉的工作。身為花蓮子民,她感慨地說:「你可以不幫,但請別分化善心人們和花蓮人的情感。請別汙衊我們花蓮人的頂梁柱、大家長,難不成吃上用花蓮人血淚做出來的血饅頭真的比較香嗎?」

PO文引發不少網友迴響,認為利用災情來帶動政治風向很沒人性,誰在做事 誰在抹黑只有當地的民眾最了解。也支持「徐縣長也是一位值得尊敬勤奮的好縣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