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最強債券一表掌握!法人看好美投等債 鎖定科技、通訊標的

分享:

Q1最強債券一表掌握!法人看好美投等債 鎖定科技、通訊標的

2024/04/02 12:01:37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Q1最強債券一表掌握!法人看好美投等債 鎖定科技、通訊標的

4月第一個交易,ISM製造業指數意外強勁,美10年期公債殖利率再回升至4.33%,但法人持續看好中長線投資美國高評級債券收益機會,迎接新降息循環資金行情。

第一金投信指出,第一季債券市場以非投資級債、新興市場債券表現較佳;3月份美、歐公司債表現分別達1.3%及1.2%,表現有改善跡象。


第一金美國100大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林邦傑說明,目前預期聯準會可望在6月首度降息,美國投資級債券收益率佳、市場需求穩健,仍將是2024年信評與收益具備投資吸引力,值得配置的信用資產。

從最新FedWatch利率期貨水準反應,今年最可能執行降息的時間點落在6月、9月與12月,研判亦將提供美債殖利率維持溫和區間波動的條件。


林邦傑指出,從最新的債券供發行預測與季節性發行量統計觀察,今年美國投資級債券發行量可達1.3兆美元,略較去年的1.2兆美元提升,不過淨發行量則是持平在0.5兆美元,反應整體債券供給並未大幅提升,此外,從資金流動量與投資需求研判,近期共同基金持續買超美國投資級債券,加上機構投資者在相關標的的配置比仍低於長期平均水準,美國保險公司年金對投資級債券的偏好度仍高,有助優質大型企業債券維持穩健投資價值。

第一金美國100大企業債券基金主要投資標的為美國標普指數前100大企業發行之債券,預期年中聯準會啟動降息政策,帶動新一波資金派對,加上QT縮表降低公債供給量等,有利於大型企業債券、金融債券的投資需求,林邦傑指出,美投資級債券的基本面觀察,企業營收與現金流量持穩,大型企業財務基本面維持良好,投資信用風險低。

今年3月,日本央行放棄負利率政策,市場擔憂可能影響投資級債券需求,林邦傑分析,由於日圓對美元價位仍續處低檔,加上美國經齊維持韌性,美債殖利率在年中降息預期下, 殖利率彈升風險溫和,仍吸引投資人偏好。

林邦傑強調,未來將伺機加碼中期公司債、維持高持債比,同時利用長天期公債部位,提升投資組合存續期,產業配置上相對偏好如:科技、通訊等標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