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案」中毒擴大!蔣萬安火線急說明 要中央地方統籌調查

分享:

「寶林案」中毒擴大!蔣萬安火線急說明 要中央地方統籌調查

2024/03/28 17:05:38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寶林案」中毒擴大!蔣萬安火線急說明 要中央地方統籌調查

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知名素食餐廳的「寶林茶室」嚴重食安事故,目前已有17人中毒,其中5人重症、2人身亡。台北市長蔣萬安28日下午率市府一級局處首長親上火線說明,表示台北市已經要求寶林停業、相關食材供貨廠商停止供貨,並成立各治療醫院個案平台,並請各醫療院所徹查罕見的敗血性休克、肝衰竭等病例通報。

市府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寶林案」的「食物中毒」非常罕見,成立平台需要更集思廣益交換訊息。而勒令停業的「寶林茶室」餐廳,竟漏報一家「馬來西亞風味蔬食餐酒館」,已嚴格處分要求停業。而追查和寶林同個供貨商的台北南港中盤商「鴻祈食品行」,供雙北10家小吃店。已要求停止供貨。

而市府法務局表示,寶林負責人在稽查時拿出兩張保單,都在2023年12月到期未續繳,都已失效。家屬若同意求償,就會對寶林進行假扣押,提供家屬法律諮詢與各方面協助,費用由法制局承擔。而警察局則調閱餐廳監視器,不排除食品中毒有人為因素。

蔣萬安表態希望中央協助此案。北市府的立場希望食安議題中央地方攜手合作、共同把關,希望中央能進行跨部會、跨機關的統籌調查,盡快釐清案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