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暐瀚觀點》寶林危機 四路齊發

分享:

《暐瀚觀點》寶林危機 四路齊發

2024/03/28 16:30:37文/記者 許怡雯
《暐瀚觀點》寶林危機 四路齊發

寶林茶食疑似食物中毒案,目前造成二人死亡,大家感到人心惶惶!尤其是在百貨公司美食街餐廳造成,這也讓品觀點TY頻道《暐瀚觀點》主持人黃暐瀚,在節目一開始時就問大家,「你怕不怕?」一碗炒粿條,在短短兩天內,竟葬送二個人性命,更可怕的是截至上午錄影時,都還不知道怎麼回事,這真叫人恐慌了,所以,面對這個寶林危機,一定要四路齊發。

黃暐瀚說,整起中毒案太奇怪了,從事發至今,還查不出原因,所以呼籲台北巿長蔣萬安,政府要用最高規格面對,一定要四路齊發,才能安撫民心。首先第一路是查驗,到目前為止什麼都不知道,才是讓大家最害怕的,都己經死了兩個人了,還有四個人在加護病房,若真是米酵菌酸,很毒,而且台灣從來沒有過,若確定是,就要想辦法排這個毒。也要弄清楚毒物從何而來,是被下毒?還是在粿條裡,究竟放多久會產生等。

而這段時間裡,有不少人也去過,也吃過類似的食品,但有些人身體不舒服甚至重症過世,但有些人卻沒有,又怎麼確定是粿條呢?所以查驗非常重要,惟有查驗結果出來才能夠安民心。

而四路齊發第二路叫辦案,黃暐瀚說,目前為止沒有人敢說是人為,是有人故意下毒,雖然不應該這樣說,但必須公開說,絕對不能排除。因為雖然外傳,寶林茶室要結束營業,沒有再進貨,有可能在清庫存,但若是這樣,應該所有吃過粿條的人,都會有一樣的症狀才對。但有些人有,有些人卻沒有是為什麼呢?所以辦案非常重要。

黃暐瀚說,就連賣粿條的業者也喊冤表示,賣給十多家業者,也有4家餐廳,甚至還給3家中盤商,但都沒有問題,所以,按理粿條業者應該沒有問題呀,若是如此,就不能確定粿條有問題。所以往人為方向講的更白一點,是不是有債務糾紛,有人挾怨報復?本來只是想要警告餐廳,讓大家吃了拉肚子,想不到出手過重居然致命了,所以,警察辦案必須立刻,司法檢調同步也該進行。

至於第三則是搶救,目前還有4個人在加護病房裡,這些受害人只是去吃個飯,原本該開開心心,像過世的66歲的先生,女兒講到哭,想到她的爸爸在過世前,一個晚上拉30幾次,若是你,你會怎麼樣呢?就這樣第二天看醫生,第三天送急救,接下來就回天乏術,只吃了一頓飯就丟了性命,多慘,所以,現在在加護病房的,都要給他們加油打氣,醫護拜託加油全力搶救。

最後是說明,黃暐瀚說,事發之後蔣萬巿長犯了一個小錯,就是不該再去參加古蹟的修復記者會,因為當下所有記者都被要求,趕快去問這個事,報紙也寫了頭版頭了,還死了一個人,巿長怎麼還在那邊舞龍舞獅。

黃暐瀚強調,人命為大,這時候當然要以這個行程為優先,其他行程可以找副巿長,秘書長替代,這種攸關人命的事一定要重視,絕不能輕忽,在未來的兩個禮拜,究竟查出來確定之前,每天固定記者會親自說明,讓大家更明白。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暐瀚觀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