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麗逛街哭窮!貴婦奈奈逃捲10億喊冤 網驚:高調洗白

分享:

亮麗逛街哭窮!貴婦奈奈逃捲10億喊冤 網驚:高調洗白

2024/03/28 12:21:14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亮麗逛街哭窮!貴婦奈奈逃捲10億喊冤 網驚:高調洗白

捲款10億元潛逃出境的網紅作家貴婦奈奈及丈夫黃博健,遭檢調發布通緝25年。然貴婦奈奈在加拿大漢米爾頓被直擊頭戴毛帽、身穿咖啡色大衣、腳踩黑皮亮靴高調逛超市商店採買,被記者直擊自稱落魄「哭窮」。律師怒轟被騙投資、借錢的人「過的更慘」,轟貴婦奈奈「到底哪裡『很委屈』」?

貴婦奈奈本名蘇陳端,行蹤被媒體敗露後便替自己喊冤,訴苦逃亡拮据,稱不能逛超市、買特價品、看網路自學剪髮,還被黑白兩道追殺,一家五口擠20坪的地下室居住。5年生活終於「苦盡甘來」,以難民身份取得了加拿大居留權,還成立新創公司,積極受訓展開新的方向云云。律師呂秋遠忍不住臉書開轟,貴婦奈奈若真是冤枉的,坦然面對,何必要逃亡?還甘冒曝光風險受訪「只是為了哭窮嗎?」

呂秋遠批貴婦奈奈,都在哭窮剛逃亡加拿大的那些年過得有多苦,「那麼被騙的這些人,在這幾年過得好不好?」與其喊冤,說自己有多苦,回來面對司法,並且努力還掉稅款,才是應該做的事。更酸通緝犯媒體找得到,台灣司法找不到,找到也無法引渡,是令人訝異的笑話。

律師李怡貞更爆,貴婦奈奈行為就是完美的「網紅成功割韭菜」案例。曾在「貴婦奈奈求償自救會」粉專看過PO文,因礙於台加無邦交,貴婦奈奈若在加拿大沒犯罪,無法被抓走、引渡回台。建議受害者有加拿大公民身份,去溫哥華或Hamilton警局報案,吿奈奈他們詐欺成案,加拿大警察就可以抓他們。

但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卻指貴婦奈奈已經成功「調虎離山」!分析貴婦奈奈發現型遭曝光,故意把記者帶到另外一個地方受訪,在媒體報導曝光之前,全家應已經搬離漢米爾頓。認為接受訪問這招「很聰明」。

網友怒轟,「這是在誇獎她很聰明嗎? 被騙錢的人該笑還是該哭?」、「就裝可憐想洗白,能信?」、「詐欺民眾血汗錢10億元,還說自己過得很清苦,是在哈囉嗎?」、「還能有合法工作和合法打工呢」;貴婦奈奈整套裝扮光鮮也被網友打臉「落魄」:「全妝頭髮帶完美捲度的去逛平價商店還被拍到,我就算沒有被通緝的時候也不會全妝去小北..」、「詐欺犯還可以這樣買新聞洗白喔」、「為什麼通緝犯可以這麼高調卻不會被抓走?」、「新聞找得到,債主跟司法部門找不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