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驚天動作!芙蓉大樓131.25億元易主,處分利益可望發股利

分享:

大同驚天動作!芙蓉大樓131.25億元易主,處分利益可望發股利

2024/03/28 14:00:00文/品觀點綜合編輯
大同驚天動作!芙蓉大樓131.25億元易主,處分利益可望發股利

大同公司於最近舉行的重大訊息說明會上,揭曉了其子公司尚志資產將出售位於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36號的芙蓉大樓。該資產涵蓋地下2層至地上第6層及第13層至第15層,總交易額達到131.25億元,預計會給大同帶來72.62億元的處分利益。

此次交易的對象包括璞永建設、璞慧建設等八家公司,並已於今日完成簽約。大同公司表示,這一切除了能夠大幅提升集團的整體營運發展需求,充實公司運營資金外,同時也為了節省管理成本。

值得注意的是,大同公司董事會此前已決議今年不分派股利,但此次處分利益將待今年下半年度交易完成後才能認列。大同公司強調,需要先將此次所得用於彌補歷年所提列的特別盈餘公積的虧損差額,只有在回補特別盈餘公積之後,剩餘的金額才是可供分派的盈餘。

董事長王光祥表示,這次出售芙蓉大樓是為了彌補虧損,並且對於2024年策略性活化閒置資產、提升本業獲利抱有信心,認為有機會滿足股東23年來的期待,發放股利給18萬名股東。此外,大同去年營收高達503.51億元,年增45.78%;在手訂單超過200億元,並計劃持續擴展海外市場。

從市場反應來看,大同股價於宣布處分芙蓉大樓後,經歷了大幅震盪,成交量激增,顯示市場對此次交易抱有高度關注。璞永建設作為買方之一,未來將以都市更新推案為目標,展現了對這塊黃金地段的長遠規劃與期待。

此次大同公司透過處分芙蓉大樓實現的利益,不僅可能提升公司的財務結構,同時也為廣大期待股利的股東們帶來了一線曙光。在房地產市場與股市中,這一切都定將留下重要的一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