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剴剴案爆執行率未過半 王育敏遭告發 兒盟提7缺失改善

分享:

怒!剴剴案爆執行率未過半 王育敏遭告發 兒盟提7缺失改善

2024/03/27 11:24:06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怒!剴剴案爆執行率未過半 王育敏遭告發 兒盟提7缺失改善

新北市1歲男童剴剴遭兒童福利聯盟引薦北市劉姓保母姊妹聯手虐死,引爆全國怒火。外界對於兒福盟每年拿龐大政府標案及善款,執行率竟不到一半!時兼兒福盟董事的國民黨籍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王育敏,遭告基進黨議員告發公務公益及業務侵占罪。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執行長楊佩樺、台南市議員李宗霖及高雄市議員張博洋,26日3人一同向台北地檢署提告。楊佩樺表示,王育敏作為兒福聯盟的催生者、擘畫者與執行者,角色與責任甚為關鍵。但兒福盟每年拿下龐大政府標案金額及善款,執行率竟然不到一半,還發生轉介保母虐童致死案!王育敏負起相關法律責任及政治責任,辭去不分區立委。

台南市議員李宗霖更批王育敏,身兼兒福聯盟董事,擔任立委期間,兒福聯盟2017年至2019年間,拿了政府346件標案,金額達9億5309萬2066元!球員兼裁判,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涉公務公益及業務上侵占罪。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回應,她已於2012年1月卸任兒盟執行長,過去擔任董事完全是「義務職」。認為基進黨議員們在自己所在縣市的議會裡扮演好監督地方政府,修補社會安全網的漏洞的角色。卻濫訴、浪費司法資源,拿一個逝去的小生命來刷聲量,感到非常難過。

而衛福部、教育部聯合稽查兒福聯盟,列舉7項重大缺失,並要求兒盟在25日提交檢討改善報告。兒福盟表示將於27日下午1點半召開記者會,說明改善措施,公布改善社工職場環境與工作條件的具體計畫。
然立委李坤城、沈伯洋、陳秀寳、黃秀芳和台北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26日卻開記者會砲轟,地方政府未必能編列符合中央標準的預算,讓民間機構窒礙難行。收出養機制、安置資源擴充都出現問題。衛福部對社工工會連署陳情,至今全無回應,把人民期盼的聲音丟在旁邊?剴剴案露出社安網大洞,燒出群民怒火,得中央與地方攜手一起補破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