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前任、罵後任 千錯萬錯都不是柯文哲的錯?

分享:

批前任、罵後任 千錯萬錯都不是柯文哲的錯?

2024/03/26 14:27:15文/記者 凌君浩
批前任、罵後任 千錯萬錯都不是柯文哲的錯?

台智光案延燒多日,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收受台灣智慧光網賄賂,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近日數度與與台北市長蔣萬安、副市長李四川隔空交火,還轟「藍綠聯手貪汙」。柯文哲表現出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錯的模樣,殊不知專約是在他任內拍板,難怪國民黨市議員游淑惠批柯是「政壇吸血鬼」。

2014年,柯文哲上任台北市長,砲火猛烈抨擊大巨蛋涉弊;2024年,柯卸任台北市長後,又因台智光案攻擊現任市長蔣萬安,他先批郝龍斌與財團簽「長期怪約」,接著再轟蔣萬安沒照他編的預算執行。

事實上,柯文哲任內不僅沒清查全案是否涉弊,甚至被發現未曾找其他業者議價,即與台智光簽定專約,後來提起覆議案也草草了事。相較於蔣萬安上任後與台智光7次議價並談妥降價,柯文哲作為更啟人疑竇。

蔣萬安25日表示,對於警用監視器傳輸費的費率爭議,目前沒有看到相關詳細議價過程的資料,北市府已經要求法務局相關單位,即刻啟動解除柯市府簽訂的警察局專案費率合約相關作業。

而柯文哲大言不殘砲轟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簡單我早就做了,哪輪到李四川?」民眾黨跟著反擊,蔣市府不檢討頻寬分級的必要性,也不敢處理前市府時期的母約,只是在做表面功夫,根本無法解決問題,不要柿子挑軟的吃。

國民黨則召開記者會,質疑柯文哲任內已委託專業評估,建議單支攝影機須提供至少3M頻寬,因此問題不在於2M或3M,而是當時應議價降3M費率,而不是只會打嘴砲,「政治人物應該以負責任態度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而非用政治口水來搏聲量」。

此外,曾擔任柯文著的副市長、民眾黨立委黃珊珊也加入戰局,外界解讀,黃珊珊應是為2026年再戰台北市長選戰鋪路。對此,藍綠北市議員認為,黃珊珊想搏聲量參選市長,但弄巧成拙,恐怕還是沒戲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