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樓政治風暴!柯罵蔣郝 游淑慧護駕 黃揚明:應揪「圍事者」、「內鬼」

分享:

歪樓政治風暴!柯罵蔣郝 游淑慧護駕 黃揚明:應揪「圍事者」、「內鬼」

2024/03/25 17:19:34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歪樓政治風暴!柯罵蔣郝 游淑慧護駕 黃揚明:應揪「圍事者」、「內鬼」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接受黃光芹《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25日專訪。黃揚明爆台智光案是弊案,認為「圍事者」不只陳重文一個人。但是現在變成中後任市長互槓,而藍營一直打柯文哲,目的要「圍魏救趙」。但是蔣萬安最後在也編列九千萬的預算,對蔣萬安就是一種「妥協」。台智光案現在已經變成政治風暴,成為2026的前哨戰。

黃揚明對於台智光案,蔣萬安「啟動解約作業」,認為廠商還在調查中還未起訴,市府要怎麼解約?分析蔣萬安請法制局做「研析」是一個東做,而藍營議員群起圍剿柯文哲把他拖下水,目的要「圍魏救趙」,讓其他人鬆一口氣。

黃揚明分析,台智光的案子核心是弊案。警察局、所屬機關、學校、捷運路口監視器全包給台智光,警察局是最大包。若中間無弊案就是做生意,但柯文哲覺得全部2M運作改為3M有問題,還找台灣世曦研究,發現不用全部改,車流量小用2M即可。但「一部分降速方案」送到議會被罵翻,柯文哲得罪很多人。

黃揚明更驚爆,警局預算會議記錄裡,陳重文全都在討論監視器案,陳重文對蔣萬安砲轟,到所有委會杯葛。教育委員會的議員跑去警政委員會關心監視器案陳重文最積極。前議員李慶元還提出但書要用3M,有個民進黨議員對警察局說,花的不是你的錢,為什麼不敢花?還有議員跟監察院檢舉柯文哲,沒照世曦方案改為3M。

黃揚明表示,台智光案的爭點是利益問題,監視器的費率是警察局跟台智光訂的,因為是「光纖硬體建置案」母約無法解約。但市府裡面早期有沒有鬼?有沒有其他「圍事者」?現在的颱風眼在陳重文上空,但只有一個議員被收買嗎?

整件案子,柯文哲、蔣萬安不在此共犯結構裡內,柯文哲對此案使用抵抗權是提覆議,還在卸任前不爽寫了「藍綠都在圖利」的話。台北市府沒有違法失職的問題,但蔣市府還是拉了9000萬預算上去。對蔣萬安來說,也是一種妥協。

黃揚明認為,被收押是國民黨的議員,檢調有點釣魚抓到串證,案子還在發展中。前台北市議員、現任立委王世堅曾說,台智光的人很囂張,他談到台智光還被告知得小心一點。

黃揚明認為,藍營打柯文哲跟陳重文裝無辜,搞不好真有抓到市府、警局裡面內鬼。現在弊案已經歪樓成政治風暴,蔣萬安對外表示啟動台智光解約動作,副市長李四川扮黑臉準柯文哲。兩邊都要告訴大家,責任不在我這邊,目的是要把戰場移到別人身上不要吵弊案。案件的政治效應成藍白2026前哨戰。

柯文哲將啟動longstay麥寮鄉長補選。黃揚明分析,麥寮因為有六輕社福最好,每年可獲補助7200元;比起同樣人口不到五萬的屏東萬丹、南投竹山,補助是其他鄉鎮的三倍。而柯文哲大選時在麥寮拿下33.7%,比民眾黨得票高;侯友宜也是個人票高於政黨票。顯示麥寮人很有個性,選人不選黨。

但黃揚明認為,柯文哲會遭遇雲林張家地方組織的實力。雲林縣長張麗善兩次選舉都拿66%以上;另外麥寮約三成比例的年輕人,攻下很有機會;但是補選時間點非假日,加上麥寮小型選舉的投票率比大選更高,都是會是柯文哲麥寮遇到的困難。

前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出新書,指和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門是「學倫冤案」,民進黨立委沈伯洋、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寫序文,指是中共認知作戰、背後中共認知的影子。黃揚明批林智堅有「被害妄想症」,陳明通講中共認知作戰,在他內任發生不就是不適任國安局長嗎?蔡英文最後接受中國指揮把林智堅換下來嗎?黃揚明批民進黨,已經全民皆知已定調的事實還在講攻防,就被戳破謊言。

黃揚明更舉這兩天民進黨的對民眾的「認知作戰」為例。尤其是電價上漲,經濟部卻舉北部一間連鎖烘焙坊每日僅多2元,被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開第一槍打臉。黃揚明爆料當時記者拿此圖表詢問傅崐萁,傅馬上批這是「認知作戰」。例外第二「認知作戰」是祖傳三代牛肉麵店,國民黨立委羅庭瑋也跳出來打臉。黃揚明批評經濟部最壞,把個案故意講成通案。

黃揚明認為,蔡英文在任期最後三年大幅漲電價35%左右。但電費漲,會帶動所有費用都漲。大家五月拿到電費,房價漲、又逢報稅季,賴清德520上任後的民調,絕對不會高。



《【LIVE 全台首播】韓國瑜再度起風!柯阿北LONG STAY!藍綠白局勢獨家解析! ft.黃揚明|黃光芹-觀點芹爆戰124|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