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姐的財經基湯》詹璇依:台股上看24000,GTC大會概念股跟緊跟好!

分享:

《小姐姐的財經基湯》詹璇依:台股上看24000,GTC大會概念股跟緊跟好!

2024/03/20 14:35:31文/記者 許怡雯
《小姐姐的財經基湯》詹璇依:台股上看24000,GTC大會概念股跟緊跟好!

近期台股飛龍是飛龍在天,一飛衝上天,很多投資人想知道,後續行情會不會一直衝?品觀點YT頻道《小姐姐的財經基湯》主持人詹璇依,特地邀請國票投顧的證券分析師周宛瑩,來為大家分析解盤,她表示,在量價齊揚下,台股上看24000點不是夢!

詹璇依表示,台股現在站上20000點後,到底這是不是到頂了呢?過去台股來到萬八萬九時,到底是高還是低呢?若從景氣燈號來看,上一次萬八時,是在紅燈,那時候是過熱,所以一上去就咻的掉下來了,到底現在是低還是高呢?

周宛瑩指出,現在的景氣燈號才剛轉為綠燈而己,感覺起來像是剛起飛,若再加上觀察台灣1月份的出口外銷訂單,是第二度的年增長,出口的金額與狀況非常不錯,經濟部也預估,上半年都會持續正成長,主要是由高效能運算跟AI這些電子零元件的帶動,可能呼應目前的綠燈燈號。

詹璇依也問,整個資金面行情來看,去年一整年來,雖然降息沒等到,但是經濟表現還是不錯的,所以,股巿現在是漲不再升息。台股的成長力道能不能持續?我們常說台美股,台股現在很旺的原因,當然跟美股一直往上有關,這波行情難道都不會回頭嗎?

周宛瑩表示,只要聯準會不再考慮升息,就表示現在是降息的循環,不管降息幾碼,或是什麼時候降息等,對於股巿都是正向的影響,尤其看到美國的PCE物價指數,年增長2.4%,連續第五次下降。也預期2月份的通膨數據,也會進一步的放緩,所以,這就是過去聯準會為了通膨所做的一連串升息的努力看到成效了。

若是觀察台股未來的走勢?周宛瑩表示,目前領漲族群AI題材沒有消失,盤面上呈現是良性且快速的輪動,所以,在火車還沒熄火之前,指數都會持續去創歷史新高的動作。但要注意的是,這個月以來中小型股漲幅,高達兩成到六成不等,可能會出現獲利了結的賣壓出現。加上櫃買指數近日有留些上引線,因此可以朝向做一些低基期的大型股,族群漲勢較為一致的利基型題材去偏多操作。

詹璇依則追問,巿場上有人在喊兩萬四,年底有可能看到嗎?

周宛瑩表示,目前兩萬四部分,還不能夠打包票,但以最近的成交量能,己經提升到4500億,甚至接近5000億的量能,這種量價齊揚的架構,只要去避開過熱的中小型股,在目前有撐的情況下,指數攀升到22000到24000都是非常有可能的。

至於股巿一飛衝天,究竟有那些主流族群值注意?請鎖定每周三晚上八點首播的《小姐姐的財經基湯》,主持人詹璇依一一的幫你問清楚,千萬不要錯過!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小姐姐的財經基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