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獲勝連任俄羅斯總統,高得票率引發國際關注

分享:

普丁獲勝連任俄羅斯總統,高得票率引發國際關注

2024/03/19 15:50:00文/品觀點綜合編輯
普丁獲勝連任俄羅斯總統,高得票率引發國際關注

經過為期三天的投票,俄羅斯總統大選於3月18日結束,現任總統普丁以88%的得票率勝選,較六年前增加12個百分點,再次展現其在國內的絕對影響力。普丁在勝選記者會上提及台灣問題,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一罕見提法引發關注。同時,俄羅斯這次高投票率和普丁的高支持度,遭到了烏克蘭和一些西方國家的批評,認為這次選舉缺乏真正的競爭對手,無法反映民意。

在普丁連任成功後,他強調俄羅斯將繼續推動國家發展,並對烏克蘭戰爭、美俄關係以及與北約的關係等多個國際議題表達了觀點,其中包括警告任何與北約的直接衝突都可能導致世界戰爭。普丁的勝選也展現了他在俄羅斯政壇的絕對控制力,但這種大幅勝出同樣加深了外界對於俄羅斯民主狀態的擔憂和批評。

台灣外交部對普丁關於台灣的言論進行了強烈抗議,重申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立場,並強調台灣是一個現代民主國家,任何試圖扭曲台灣主權地位的言論都無法改變兩岸現狀。外交部還批評俄羅斯此次選舉過程不公,並對普丁政府再次損害俄國民主發展表示不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