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違規行駛綠園道 警加強取締並研議設車擋

分享:

機車違規行駛綠園道 警加強取締並研議設車擋

2024/03/19 15:57:31文/記者 賴君欣
機車違規行駛綠園道  警加強取締並研議設車擋

高雄鐵路地下化之後,市府將地面上原本的鐵道路線規劃成綠園道,作為市民休憩空間,只供行人及慢車通行。但有網友指出綠園道常有機車入內行駛違規,對此,高雄市警察局交通大隊表示,為維護市民「行的安全」,持續加強取締綠園道沿線機車行駛之交通違規,經統計112年1月至113年3月17日共取締3,945件,其中鼓山分局共取締399件。

↑圖說:綠園道只供行人及慢車通行,但仍有不少機車騎士騎上來。(圖片來源:高市警交通大隊提供)

高雄市警察局指出,綠園道是「專供行人及慢車通行」的通道,並非提供機車通行的車道,警方將會請沿線分局加強週邊居民交通宣導,並呼籲車輛駕駛人共同建立友善的用路環境。另外也會利用媒體實施宣導,提醒民眾勿將機車行駛於綠園道,避免危害行人安全,後續亦安排各綠園道沿線相關分局前往電台宣導。

↑圖說:警方將會加強取締機車違規行駛綠園道(圖片來源:高市警交通大隊提供)

為維護綠園道行人通行安全,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也將積極邀集市府交通局、工務局、區公所及里長等相關單位進行會勘,研議能否以實體設施或其他工程方式管制車輛進入,並增加公告牌面,以避免機車駛入,危及行人安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