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卡韓,媒體人預告,藍綠殺腥風血雨

分享:

綠營卡韓,媒體人預告,藍綠殺腥風血雨

2024/03/15 16:50:57文/記者 許怡雯
綠營卡韓,媒體人預告,藍綠殺腥風血雨

台灣民主基金會即將舉行董事長改選,依慣例就是由立法院長擔任,但是,綠營想方設法要卡韓國瑜,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表示,綠營四次卡韓不成,又把腦筋動到執行長,民進黨提的現任執行長黃玉霖根本是派系酬庸。事實上,綠營不只卡韓還卡位酬庸,安排林飛帆及沒選上立委的林靜儀擔任董事,媒體人張禹宣表示,韓國瑜已經出招,我們就等著看,藍綠會不會殺到腥風血雨。

台灣民主基金會將於3月改選董事長,預料將依慣例由立法院長擔任;董事會名單政黨代表比例,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席次分配從5、4、1改為4、4、1,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已退出。立法院長韓國瑜則力邀政大教授盧業中出任執行長。媒體人張禹宣表示,韓國瑜已經出招,我們就等著看,藍綠會不會殺到腥風血雨。

徐巧芯指出,依組織章程,董事比例應為國民黨五席、民進黨四席、民眾黨一席,但民進黨卻自行變更董事名單,一度變成民進黨五席、國民黨四席、民眾黨一席,完全是違反章程。

同時徐巧芯也指出,民主基金會現任執行長黃玉霖完全是民進黨的派系酬庸,過去唸的是土木工程,因為是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人馬,所以林佳龍走到哪黃玉霖就到哪。黃玉霖曾任台中市建設局長、交通部政務次長等,他離開交通部政務次長職務時,林佳龍受訪還透露黃會到更高的位置。

徐巧芯指出,民進黨不願放棄手中的小金庫所以處處卡韓,這已經是第四次了。第一次是傳出要違反慣例不讓韓國瑜當董事長,第二次到目前為止遲遲沒有改選進度,第三次是說執行長要由總統任命,這次片面更動董事名單且違反章程調整席次比例。請民主基金會盡快按照章程改選,不要耽誤中華民國外交的時間。

另外,媒體人張禹宣節目錄影時則表示,不可能不讓韓國瑜擔任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但民進黨為什麼一直要卡?是因為民進黨要的是執行長這個位置,執行長管錢,民進黨想要繼續維持這個小金庫能夠為己所用。

韓國瑜當然不接受,所以就把盧業中這個人選拋出來,換言之,他要當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知道民進黨沒辦法說不,就綁定了盧業中,如果民進黨不要,他們就雙進雙出,給民進黨好看。

張禹宣更指出,卡韓與否,從董事名單就可知道,理論上來講,現在國民黨是國會最大黨,應該最多席,結果民進黨最多席。而政黨代表裡面,一度跑出一個羅致政,這件事情就炸鍋了,結果出現一個怪異的現象,羅致政不見了, 最有爭議、最有問題的羅致政被直接拔掉。現在的比例,加上民眾黨,同樣是4比4比1、但講白了、國民黨還是少了一席。

除了卡韓,還卡位酬庸,張禹宣認為,林靜儀明明是敗將,林飛帆也是逃兵,原本要選立委,後來不選,結果沒想到這兩個人根本不是立委身分,就這樣安插在民主基金會裡面,這不是酬庸什麼是酬庸。

張禹宣表示,這一場戰爭可以看到,現在既然韓國瑜已經出招,我們就等著看,會不會為了 1年1.5億的預算,藍綠最後殺得腥風血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