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約見在野領袖 藍批「沒意義」、網酸柯文哲「順利回歸」

分享:

蔡英文約見在野領袖 藍批「沒意義」、網酸柯文哲「順利回歸」

2024/03/15 14:22:45文/記者 凌君浩
蔡英文約見在野領袖 藍批「沒意義」、網酸柯文哲「順利回歸」

蔡英文總統和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4日午間在總統府內會談,雙方針對「勞保年金改革」、「提升國防預算」、「強化社會安全網」及「政黨溝通平台」等議題意見交流,還一起享用牛肉麵。柯文哲15日表示,主要是希望建立政黨良性溝通平台,原本要到總統官邸會面,後來認為應要在正式場合,而非私下見面,所以改在總統府碰面。

蔡英文強調,希望能持續建立「政黨溝通平台」,在重大國政議題上,凝聚朝野及社會最大的共識。柯文哲認為,他一貫主張「政黨和解、社會和諧」,只要是對於國家有利、人民有益的事,都會努力以赴。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推測蔡柯會面談及的內容與組閣有關,分析背後端倪,直言「蔡英文布局很深」,她就是要拉攏柯文哲,蔡英文在未來520以後,她仍然會扮演著英系的領導人。

此外,總統府人士透露,過年期間,蔡英文主動致電給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期盼能擇定合適時間會面交流。國民黨則回應,台灣大步向前是大家的期盼,對於會面事宜,會持續討論適當的互動機會。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認為,蔡任內幾乎不和在野黨見面,即將卸任才見面,並沒有實質意義。

8年前,蔡英文第一次當選總統,就該以全民總統身份,凝聚朝野共識,不過,她忘記自己的當選宣言;4年前,她競選連任成功,一樣忘了選前承諾,沒能開啟朝野對話,反而變本加厲奉送在野政黨親中紅帽子。

令人玩味的是,蔡柯會2小時期間,去頭掐尾,加上寒暄、送往迎來,時間已所剩不多,2人所談及「勞保年金改革」、「提升國防預算」、「強化社會安全網」四大議題,豈是三言兩語能說得清楚,明顯的是形式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近來,食安、能源、兩岸、社會安全、禁團令等重大事件,朝野幾乎毫無共識,蔡英會與在野領袖會面,根本毫無意義,就如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所言,「應和下任總統賴清德見面才對」。

臉書粉專「不演了新聞台」嘲諷,「柯文哲的模板,就是低配宋楚瑜」,還附上過去扁宋會與現今柯蔡會的照片作為對比。

網友們酸說,「本來就深綠啊 只是不演了 反正選完了 補助金也拿到了」、「本來就深綠啊 只是不演了 反正選完了 補助金也拿到了」、「草就是綠,他的支持者寧願賴當選的」、「任務完成,順利回歸」、「應該說他的演技一流,口技也好、許許多多的小草都被騙了」、「難以理解任期剩兩個月的總統跟在野黨主席碰面是能聊什麼?」、「風搖草,變色龍」、「果然無處可用又乖乖回去被摸頭……假老二」。

相關新聞